第十二章

 

“娜璉,說實在,我們又沒有血緣關係。你真的不用為我們做這些的。”

“爸,媽,這是什麽話啊!跟女兒之間計較什麽?”

“娜璉,這些年我們真的很感激有你陪在我們身邊,但現在莉雅也成人了...”

“妹妹成人,作為姐姐的我也很高興啊!”

“我知道,但是...現在你也該離開了。這段日子照顧莉雅你也辛苦了。”

“爸......媽......”

“以後就別再這樣叫我們了,還是叫回叔叔姨姨吧!”

“爲什麽...”

“畢竟我們不是你親生父母,這裡也不能成為你真正的家啊!”

“怎麼會不能成為我的家?”

“娜璉,那時候我們把你領回來,現在是時候讓你去過屬於自己的生活了。”

“就因為我是孤兒,沒有血緣關係,終究不能成為你們的家人?”

“自己在外面要好好生活,好好照顧自己。”

“好,我走...”

 

“那個...定延有來找你嗎?”

 

看林娜璉想事情想得出神,平井桃也懶得再去理林娜璉什麽親故不親故的規矩,她現在急著想知道林娜璉是不是在幫俞定延做事。

 

“沒有。我回去孤兒院想找她的時候,她已經不在了。你有她的消息嗎?”

 

林娜璉的回答讓平井桃摸不著頭腦。

 

“你...還沒有見過定延?”

 

平井桃眉頭緊皺,向著林娜璉的方向又走前了幾步。意識到有被審問的感覺,林娜璉一直往後退。

 

“就跟你說了沒有。我連她現在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林娜璉緊握著雙拳,她對平井桃這人的印象從小就很模糊,加上現在這副審問疑犯的態度,林娜璉對平井桃可以說是徹頭徹尾的非好感。

 

“你們應該有見過面才對啊!而且是見了面就一定會認得出來的那種。”

 

平井桃一說,林娜璉就楞了。在那一瞬間,爲什麽自己馬上就想起了俞定延?

 

“沒...沒有。”

 

林娜璉緊張得整張臉都在滲著細汗,現在還不清楚平井桃為人怎麼樣,要是被平井桃發現自己喜歡同性,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到處亂說話。

 

“D&T來簽約那天應該有見面才對...”

 

看林娜璉的樣子,平井桃不覺得她在說謊,像是真的不知道俞定延就是定延親故。爲什麽兩個人沒有見過?難道俞定延沒有親自到學校?

不對...剛剛已經拿局裡的資料跟校長確認過了,那天出席的的確是D&T的最高層,簽名也是俞定延的簽名。

 

“關D&T什麽事?”

 

林娜璉也跟著平井桃一起皺了眉頭,怎麼最近好像有很多麻煩事都扯到了自己?

 

“林娜璉...班主任大人!你過來一下。”

 

周子瑜在樓梯轉角出現,向著林娜璉一直招手,好像有急事。

 

“哦,好。我先去照顧學生了。”

 

比起平井桃,林娜璉覺得跟周子瑜共處還比較舒心一點,至少周子瑜不會纏著自己,問一大堆自己聽不懂的奇怪問題。

平井桃順著林娜璉跑去的方向看去。那張臉,有點熟悉,好像在哪裡常常見到......

 

“你怎麼會跟彩瑛的姐姐在一起?”

 

周子瑜拉過林娜璉,確認在平井桃看不見聽不到的範圍了,才嚴肅的問道。

 

“她是彩瑛的姐姐?”

 

林娜璉驚訝得完全合不上嘴,孫彩瑛跟平井桃這兩人性格會不會差太遠了?

 

“你爲什麽會跟她在一起?”

 

周子瑜有點著急地問。林娜璉在心裡吐槽:現在是怎樣,一個一個的來審問我嗎?我是嫌疑犯嗎?

 

“她是新來的體育老師啊!”

 

林娜璉也懵了,怎麼好像全世界只剩下自己還不知道在發生什麽事情...

 

“怎麼可能......彩瑛不是說她是刑警嗎?”

 

周子瑜喃喃自語著,然後開始低頭沉思,似乎忘了自己身邊還有林娜璉。

 

“喂,請問一下現在是怎麼了?地球要毀滅了嗎?外星人要來地球了嗎?還是大韓民國要爆炸了?”

 

一直被人問來問去,而且態度還那麼的不友善,這讓林娜璉已經到達了崩潰的狀態。

 

“老師,要小心平井桃這個人,她刻意去問你什麽你都要說不知道。”

 

周子瑜很認真很認真很認真地跟林娜璉說著,那個眼神真的是林娜璉看過最認真的。要是這傢伙平常上課聽書也是這種態度該多好......

 

“可是,爲什麽啊?”

 

林娜璉都還沒問完,周子瑜就給她留下了一抹瘦長瀟灑的背影。

林娜璉本來應該氣得一直跺腳,然後罵上幾句的。可是周子瑜今天卻沒有讓自己心情變糟糕,反而有開心興奮的感覺,總覺得該去慶祝一下!

 

“她剛剛叫我......老師?”

 

林娜璉咧著嘴笑了,看來多去找找俞定延就能治住周子瑜了...

周子瑜有禮貌的時候根本就是一副資優生的品格。

 

一到下班時間,林娜璉又被平井桃纏上了。她就知道會這樣,既是兒時玩伴,又是學校同事。再怎麼不願意,林娜璉也只能抽搐著嘴角說聲好。

現在她真的後悔答應平井桃說讓她陪自己回家。

 

“沒想到你自己一個人住啊!以前你不是說...”

 

平井桃雙手插在兜裡,臉上掛著一抹淡笑,氣定神閑地踢著路上的碎石。

 

“桃子,以前的事,我不想提。也不要再跟我提起什麼定延親故了!”

 

林娜璉努力控制住情緒,她從午飯之後開始已經被平井桃煩了快三個小時了。

 

“好好好,別生氣。這個路段,平常都你一個人自己走嗎?”

 

平井桃看了看四周,雖然天還沒完全暗下來,但因為兩旁的建築物擋住了光線,讓這條路更加陰暗。這區雖說不是什麽犯罪區域,不過還是潛藏著一點危險性。

而直覺告訴平井桃,除了自己和林娜璉,這個冷清的空間內還有另一個人在監視著自己。

 

“唔。”

 

林娜璉只是點了點頭。她是不太願意跟這非好感的平井桃說話,但更多的原因是因為,她又感覺到有人在跟蹤自己,而且那人的視線一直沒有離開自己。

 

“以後我陪你走吧!”

 

平井桃伸手想牽起林娜璉的手,結果被林娜璉大叫著用力推開。

 

“你怎麼了?”

 

平井桃以為只有自己察覺到受人跟蹤,但沒想到原來林娜璉也那麼細心。

 

“沒...我沒事,沒事。”

 

林娜璉顫抖著雙手,有點慌亂地理了理自己的衣襟,她已經很努力地壓抑內心的恐懼了。

 

“之前,也有這樣過嗎?”

 

平井桃扶著林娜璉,嚴肅地問著。語氣不再像是早上那麼熱情,而是冷硬強勢的語調。

 

“我...我先回去了。”

 

林娜璉慌慌張張地搖了搖頭,說完抓緊了自己的背包帶子,一口氣跑回家裡。

到底是誰?爲什麽要這樣對我?

 

家裡有被動過的痕跡,可是,家裡的一切財物都沒有損失。林娜璉失魂地跌坐在地上,雙手觸碰到冰涼的地板,這才想起自己已經快兩個星期沒有整理過家裡了。按道理來說地板上應該都是灰塵頭髮這樣才對,但現在卻乾淨不黏手,而且還隱約傳來一陣地板清潔劑的檸檬香味,就好像是今天下午才洗過地來似的。

 

“定延,會是你嗎?”

 

林娜璉揉揉因為剛才突然緊張而發疼的太陽穴,喃喃自語。腦海裡閃過那天家裡突然出現的便利貼,那個人,好像也說過“一切都會如自己所願”,還說會幫自己。那爲什麽又一直躲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

 

“真的好奇怪。明明已經進到家裡來,卻一次都沒有傷害我。她會是什麽人?”

 

林娜璉側著腦袋,眨著眼睛怎麼想就是想不到那人的動機。或許可以去找湊崎紗夏問問,她應該比較瞭解這一類人的心態。

 

“對了,今天遇到桃子了。真的是很有緣呢!過了這麼久還能遇到...”

“我和桃子見面,親故不會生氣吧?要是親故知道了,會不會又像以前那樣將人家推跌?”

“看來我走了以後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麽吧!我看見桃子額頭上有傷疤,親故又跟她打架了?”

“我好像...可以理解親故爲什麽要推桃子。要是有人能把她從我的生活里推開就好了...”

“她總是想提起以前的事情。可是,我不想去想起過去!”

“過去有什麽好?那些我們以為會對我們好的人,到了最後都只是在利用我們。”

“拿我們去保護她們覺得重要的東西,而我們...只有自己能保護自己......”

 

林娜璉艱難地站起身來,隨便將自己的背包扔在一旁就進房間裡去。

 

總覺得離你更近了,我的璉兒,興奮嗎?——貼在衣櫃門上的黃色便利貼。

看見了嗎?我的璉兒連害怕顫抖的樣子也吸引,真想一口咬掉。——貼在鏡子前的黃色便利貼。

我會好好對你的,乖乖睡覺,我的璉兒。——貼著床頭的一張黃色便利貼。

 

便利貼...便利貼...便利貼!整個房間里到處都是黃色的便利貼!還有那密密麻麻、如鬼魅一樣纏來的“我的璉兒”!

 

“還在想她會不會是好人,我看我是瘋了吧!”

 

林娜璉一張一張地收拾著房裡的便利貼,用力捏成一團,全數丟到垃圾桶里去。

電話突然響起,刺耳而單調的鈴聲在空蕩蕩的客廳裡迴蕩,顯得格外突兀,帶著一種不祥的氣場。

 

“喂?”

 

林娜璉抓起電話,屏住呼吸,一步一步慢慢地移動到陽臺。

 

“......璉兒...”

 

從陽臺上看下去,街燈下的那個電話亭裡站著那個全身都穿了黑色的人。果然又是她!

 

“你到底想幹什麼!”

 

林娜璉大可現在就去舉報那個黑衣人,但是現在她的思緒里根本就想不起這個方法。而且,這黑衣人的聲音和語氣聽起來莫名的熟悉。好像是...俞定延?

 

“......你是我的...”

 

她筆直地站在電話亭下,黑色的口罩遮蔽了她的臉孔,只露出一雙閃著寒光的眼睛。

 

“你......定延?”

 

林娜璉鼓起勇氣,雙手緊緊握著電話,等待著那人的回答。此刻,心臟發了瘋似的跳動。

 

“......”

 

對方停頓了很久都沒有說話,林娜璉緊盯著那個黑衣人,但她依舊一動不動的。

 

“定延嗎?真的是你嗎?”

 

期待與緊張感讓林娜璉忘記了合上嘴巴,她睜大雙眼,想要從那黑色之中盯出個答案來。

 

“......”

 

她呢喃了幾句,然後緩緩放下聽筒,嘴角勾出一抹邪魅的笑。

 

“什麽?你說什麼!喂?喂?”

 

林娜璉看著那個人邁開腳步,離開了電話亭,緩緩地在陰暗的轉角處消失。

娜璉啊......那個定延親故,早就不存在了。

自從她的天使放棄了她以後,那個定延就從這世界上消失了。她變得卑微、變得兇殘、變得骯髒......現在在你眼前的,是我。

 

是俞定延。

 

“定延?走了。”

“什麽?爲什麽?定延她去了哪裡?”

“還能是爲什麽?這麼想要走,有人肯要她了不走還留在這裡幹什麼?”

“她...她找到家了?”

“當然!有家,有爸爸媽媽,還有個妹妹。走了也好,免得我心煩。”

“定延,你怎麼可以騙我...”

“桃子你怎麼還站在這裡?對了,你額頭上的傷口到底好了沒?走出去也會嚇到人...”

“對不起院長。”

“唔...下次睡覺小心點,別再從床上掉下來了。出去吧!”

“是。”

“呵!桃子這孩子該不會是羨慕定延吧...新的家不一定是個好地方啊!哈哈哈!”

 

“你在這裡幹什麼?”

 

俞定延低著頭走著,突然前方閃出一個人影,擋在自己前面,是平井桃。剛才送了林娜璉回家以後一直覺得不妥,身為刑警的優越直覺告訴平井桃這附近有異樣,所以她就一直在這轉角處潛伏著。

 

“把口罩拿下來,你是誰?”

 

俞定延依舊低著頭,伸手將衣服連著的帽子拉得更低一點。平井桃困惑地眯著眼,就是看不清楚對方的臉。

 

“說話啊!我在問你問題!”

 

平井桃急躁的脾氣瞬間就曝露了,白天在學校已經忍够了,現在她沒那個耐性再周旋。

俞定延還是沒有開口說話,摸摸自己的口罩,然後直接繞過平井桃就走。

 

“再不說我就開槍了!”

 

平井桃轉過身抓住俞定延的肩膀大吼著。局裡根本就沒有給她任何資源,她就跟被人解雇了沒兩樣,還哪來的槍?只不過是爲了嚇住眼前這人,讓她乖乖配合自己罷了。

 

沒想到平井桃抓住俞定延的瞬間,俞定延就猛然抬起手肘,一轉身就將來不及防備的平井桃撞退好幾步。平井桃反應神經也不算差,馬上就跑上前去追俞定延。俞定延突然轉過來給了平井桃一拳,平井桃抬手去擋,兩人就這麼在暗黯的小巷里打了起來。

後來俞定延急了,撿起落在不遠處的工地旁的鐵支,想試著敲暈平井桃。就算敲不暈,讓自己有空隙可以逃走就足够了。不然再這麼消耗體力下去,自己一定會被抓住的。平井桃明白了俞定延的意圖,於是出於自我保護意識的從口袋裡拿出防衛用的瑞士軍刀。沒想到卻在一陣混亂之中誤傷了俞定延,在她左手內側割了一道口子。

 

俞定延用盡全力向平井桃撞去,隨之逃出巷子,消失在黯然的夜幕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30 2YEON 鯨鯊 沙漠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