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影子之後》 (3)

第十章

 

“我...只是想說......你的朋友也要過來嗎?”

 

俞定延收回視線,繼續慢慢地解開自己的安全帶。被林娜璉打了以後,俞定延明顯收斂了許多。

 

“......可...可以...嗎?”

 

林娜璉發現自己被嚇得喉嚨乾渴,連話都不能好好說。

 

“只要你喜歡。”

 

俞定延抿著唇笑了,看著林娜璉的眼神溫柔如水,就似乎她們之間的交談一直都很愉快,沒有半點意外。

 

“好...”

 

林娜璉迴避了俞定延的目光,匆忙地解開自己的安全帶,然後用最快的速度下了車。

誰知道腳都還沒碰著地,林娜璉就摔了一跟頭,有點狼狽地趴在路邊。都怪自己太著急,居然左腳絆右腳。蠢得要死...

 

“怎麼摔倒了?有沒有受傷?能站起來嗎?很痛嗎?”

 

俞定延下車關上車門時剛好目睹林娜璉墜落的一幕,她緊張得睜大了眼睛,馬上跑到林娜璉跟前,緊緊地抓著她的手肘問了一連串問題。

 

“我...沒事。”

 

俞定延靠得很近,林娜璉這才看見俞定延臉上印著自己的掌印,很明顯地泛紅。自己到底是用了多大的力氣啊?被打成這樣應該很痛吧?

 

“應該被嚇得不輕吧?因為我的那些話。對不起,我只是......”

 

俞定延扶著林娜璉站起來的時候說著,語氣很溫柔,而且眼神楚楚可憐的。

那雙眼睛,林娜璉見過,肯定在哪裡見過的......

 

“我只是想和娜璉玩而已。”

“那你也不能推她啊定延!”

“對不起...”

“娜璉,我沒事。定延不想跟我做朋友就算了。你們玩吧...”

“不是的,桃子啊!你去哪裡?我們一起玩啊!”

“......”

“你看看你做了什麽!”

“對不起...”

“你不是說你想要朋友嗎?這樣把桃子推倒怎麼認識新朋友!”

“娜璉...你不要生氣......”

“走開!我要去找桃子!”

“娜璉!娜璉...”

 

“娜璉?不把你的朋友也叫來嗎?”

 

俞定延看著林娜璉目光呆滯的樣子,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麽。

 

“呃?哦,好。”

 

林娜璉反應遲鈍地應了一聲,然後慢慢拿出手機,慢慢傳訊息給湊崎紗夏。

 

是定延嗎?是你嗎?可是,爲什麽我們認不出彼此呢...或許你只是個跟定延同名,又有著相似眼神的人吧......

但那終究不會是我的親故定延啊!

 

“沒關係嗎?臉色不太好的樣子。”

 

俞定延和林娜璉坐下以後,俞定延忍不住問道。從剛才開始,林娜璉就魂不守舍的,難道是被她知道了什麽?

 

“那個...定延你,你的名字是誰給你起的?”

 

林娜璉本來想問父母是誰,在哪裡。但想了想,這麼直接就問候父母好像不太禮貌,而且問了有可能會傷害到她,也就只好再婉轉一點了。

 

“嗯?名字嗎?爲什麽突然問這個?”

 

院長,是那個連禽獸都不如的孤兒院院長給起的。

 

“沒什麼,就是好奇想問問。”

 

林娜璉沒想到俞定延會這樣回應,一時還不知道怎麼解釋才好。

 

“這樣想起來,娜璉的名字是誰起的啊?”

 

俞定延笑了笑,將問題拋給了林娜璉。林娜璉,我就再考驗你一次。

 

“呃?沒...沒什麼特別的。名字不都是家人給起的嗎?”

 

林娜璉低著頭,有點不安地晃動著眼神。提起有關自己身世的事,林娜璉習慣了迴避。

 

“也對。”

 

俞定延苦笑般地揚起嘴角。

原來我在你心裡根本不值得一提。

 

明明很尷尬卻又一直裝著不尷尬地過了大概半個小時,兩人之間雖然在聊天,但卻根本沒有進一步認識彼此。至少,林娜璉對俞定延毫無認識。

 

“不好意思啊!我來晚了。”

 

湊崎紗夏風風火火地跑了進來,看見的卻是兩人在演默劇似的氣氛。

 

“這氣氛是怎麼了?你是娜璉車裡...不是,你是那位有車的朋友?”

 

湊崎紗夏看了看林娜璉,還有坐在她對面的俞定延。笑了笑,向俞定延伸出手。

 

“只是朋友。我叫俞定延。”

 

俞定延也客客氣氣地跟湊崎紗夏握了手。氣氛顯然比剛才好了許多。

唯一讓俞定延感興趣的,倒是湊崎紗夏頸上掛著的項鏈。並不是特別好看或者稀有的項鏈,只是將戒指串在了銀鏈上掛起來而已,但還是讓俞定延多留意了幾分。

 

“很高興認識你,我是湊崎紗夏。咦?你的臉...怎麼了?”

 

湊崎紗夏指著俞定延的臉頰,被林娜璉打了巴掌的地方還刺刺地痛著,而且紅得很顯眼。

 

“沒什麼,有點小失誤。”

 

俞定延摸了摸自己的臉頰,然後看了看在旁邊一直沒說話的林娜璉。

 

“哦...真是對不起啊,收到信息我就馬上趕過來了。雖然還是遲了一點...”
 

湊崎紗夏也沒再問下去,下意識地伸手摸了摸之前被人捏痛的下巴。

臉被打也算是一種緣分?

 

“沒關係。”

 

俞定延笑了笑,將菜單遞了給湊崎紗夏和林娜璉。然後極輕聲呢喃了一句:

 

“也不是第一次了。”

 

對於湊崎紗夏居然這麼快就能自在地跟俞定延交談,林娜璉表示她現在非常鬱悶。

 

“快點點菜啦!餓死我了!”

 

聲音剛好蓋過俞定延的呢喃,沒有人聽得見。

 

一直交流下來,湊崎紗夏發現俞定延為人真的很不錯,談吐舉止斯文溫柔的,而且看著好像很細心。要是硬要挑剔的話,就只能說她有點死板和官腔,不過足以配得上神經大條又歡脫喜慶的林娜璉有餘了。湊崎紗夏這麼一想倒覺得可惜了俞定延。

 

“我送你們回去吧。”

 

俞定延拉開了車門,看著微醉的林娜璉,嘴角的笑意又更濃了。

 

“我就免了,你送娜璉回去就好。”

 

湊崎紗夏給林娜璉拋了一個媚眼,是讓她好好加油之類的意思,但林娜璉倒是很不領情。

 

“我們住得近,一起回去啊!定延,也載她吧!”

 

林娜璉晃著腳步,拉著湊崎紗夏鑽進了車子後座。俞定延替她們關好車門,眼神馬上就從明亮的世界中墜落。

 

“呵...載她。”

 

看著車裡的林娜璉醉倒在湊崎紗夏身上,俞定延緊握著方向盤,咬著牙輕笑出聲。

 

俞定延只是專心地看著車,偶爾看一眼後視鏡裡微醺的林娜璉。湊崎紗夏還算清醒,至少比起林娜璉,她散酒算是很快的那種。林娜璉在車上小睡片刻的時候,湊崎紗夏更加放膽地留意俞定延。她的一舉一動,湊崎紗夏都盡收眼底。

原來是對娜璉有意思啊......湊崎紗夏推敲著,意味深長的笑了。

 

只是她沒有察覺在斑駁的燈光下,後視鏡的那雙瞳孔正閃著狩獵的光芒......


 

“是這裡嗎?”

 

俞定延將車子停在路的一旁,往左邊是湊崎紗夏的家,去右邊的話就是林娜璉的。

 

“嗯,沒錯。能送到這裡來真是謝謝你了。”

 

湊崎紗夏搖醒了在一旁的林娜璉,正打算下車,卻被林娜璉拉住。

 

“定延,這裡離紗夏那邊還有點遠,你再向前開一點點。我就先下車了啊!”

 

林娜璉說著就打開車門下了車,也不等湊崎紗夏反應過來。

她總覺得要是自己留到最後讓俞定延送自己回家的話,這傢伙一定會趁機又想發生點什麽事情...

 

“我走了,再見!”

 

林娜璉朝俞定延揮了揮手,也沒等俞定延說話,就自己跌跌撞撞的走回家。

俞定延從後視鏡里看林娜璉,嘴裡喃著自己一個人回去不會又摔倒了吧。這個時候,聽見湊崎紗夏笑了出聲。

 

“怎麼了?”

 

俞定延收回目光,盯著手中緊握的方向盤,聲音有點戲謔的味道。

 

“只是發現了點有趣的事情。前面拐彎吧!第三個門口就是了。”

 

湊崎紗夏說著,她沒有看見俞定延表情的變化。如果她看見了,大概就不會這麼對俞定延說話。

 

“我想我知道你說的是什麽。”

 

俞定延眯起了眼,看著後視鏡裡的湊崎紗夏,滿意地笑了笑。

 

“不趕時間的話,來我家坐坐如何?我們可以細聊。”

 

湊崎紗夏露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不就是暗戀林娜璉嗎?行,我湊崎紗夏就幫你了!

俞定延聽完只是點頭,然後慢慢將車子駛向湊崎紗夏的家...慢慢地、慢慢地...一步...兩步......讓獵物自己走進洞穴里來。

 

林娜璉一回到家就馬上進浴室洗了把臉,雙手撐在洗手盤上,盯著鏡中的自己一直看。

 

“呼......到底是怎麼了?”

 

林娜璉用手抹去臉上的水珠,然後拍拍臉頰,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

 

她懷疑她喜歡了俞定延,只是懷疑而已。

 

剛才整頓飯下來林娜璉說的話不外乎哦嗯啊三個字,連個哈哈都沒有。她就聽著俞定延和湊崎紗夏兩個人聊得興高采烈的,像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一樣。而自己卻孤獨得自個兒坐在一邊玩筷子!

想起湊崎紗夏的笑容林娜璉就更加來氣,不是有了她家的那位了嗎?不是說不當電燈泡嗎?那對俞定延笑得心花怒放的是幾個意思!

 

看了就來氣。

 

“哎一西!討厭!”

 

林娜璉抹過手后直接將毛巾扔到地上,還洩憤地使勁踩了踩那條可憐的毛巾。

醉意散得差不多了,林娜璉撓著頭走到床邊,整個人軟綿綿地躺在床上。

那一瞬間,腦海裡就突然閃過了俞定延跟自己接吻的畫面。

要死了啊...難道自己真的喜歡那個奇奇怪怪的傢伙?不久之前還莫名其妙地打了人家一巴掌,以後還怎麼見面啊!

 

“切!你俞定延有什麽好的?長相!長得......好看啊......那性格!性格也...很好......那...那家境!呃......”

 

林娜璉在床上不停地使勁踢腿,還在上面翻來滾去的,弄得自己的頭髮一團糟。

 

“說這個幹什麼!說這個幹什麼!林娜璉!別忘了你也......也是孤兒。”

 

林娜璉像是明白了什麽,但再用心想想之後又好像沒有明白。把俞定延這名字呢喃了好幾遍之後,就不自覺地伸手去摸自己被她吻過的唇。

 

“唉!要瘋了...因為這俞定延,我看我真的要瘋了......”

 

林娜璉把自己卷在被子裏,又在床上滾了好一會兒才累到睡著。

 

“家裡有點亂,別介意啊!”

 

湊崎紗夏從口袋裡取出了鑰匙,心裡一直盤算著待會要怎麼試探俞定延對林娜璉的感情。

俞定延沒有說話,她在等湊崎紗夏開門。等不到俞定延的回答,湊崎紗夏正覺得奇怪,一邊回頭去看一邊扭開門。俞定延就在那一瞬間用力將湊崎紗夏推了進屋,然後把還沒站穩的湊崎紗夏反過來壓在牆上,讓臉頰被壓在牆上的湊崎紗夏覺得連呼吸都很困難。

 

“你...你想做什麽?”

 

湊崎紗夏顯然還沒反應過來,只是明顯地感覺到背後那人的身材。

 

“好笑嗎?我分明警告過你的...”

 

俞定延說完咬住了湊崎紗夏的頸項,用力地、狠狠地咬了。

她趁機更加仔細地觀察了那條項鏈。

上面似乎隱約刻下了些字。

 

“欠揍的傢伙...”

 

牙齒間撕磨出的疼痛感讓湊崎紗夏叫了出聲,是從未有過的快感。

俞定延的話明顯是在表明自己的身份,湊崎紗夏有點震驚,她沒想到原來俞定延會是跟蹤狂,她掩飾得太好了。

 

“你不會要我死的,我知道你需要什麽。”

 

湊崎紗夏輕喘著氣,似是遊刃有餘。她抬起下巴去看俞定延,朝她魅惑地笑著。

原來是這樣啊...俞定延。

 

“是嗎?那告訴我,你有多瞭解我?”

 

俞定延伸手用力扯住湊崎紗夏的頭髮,湊崎紗夏在被強行仰起脖子的時候不經意地輕吟了一聲。真是個粗暴的病人。

 

“我可以幫你......得到林娜璉。”

 

因為憤怒而起伏的胸膛現在完全緊貼在湊崎紗夏的背上,後背正火熱地感受著那人從后傳來的觸感,湊崎紗夏暗自罵著自己是個披著醫生袍的變態。

 

“呵......憑什麼?憑你是心理醫生?”

 

俞定延更用力地扯住湊崎紗夏的頭髮,將她整個人往後拉去,在湊崎紗夏喉嚨以下的位置又咬了一口,甚至咬得破了皮滲出了星點血珠。湊崎紗夏吃痛叫了出聲,卻因為俞定延的接觸而微微紅了臉。

 

那是第一次,居然想要繼續...

俞定延給了她,平井桃沒有給過也一直給不了的東西。

快感。

 

“憑你是精神病患者。”

 

湊崎紗夏閉上了雙眼,高興地笑了。

 

“去死!”

 

俞定延從后掐住了湊崎紗夏的脖子,重新把她推回牆上,缺乏氧氣的湊崎紗夏只能拼命張嘴掙扎著。直到湊崎紗夏整張臉漲紅的時候,俞定延才放手將湊崎紗夏摔在一旁,然後頭也不回地走了。

 

原來...刻下的是平井桃。

現在先留著湊崎紗夏,以後可能會派上用場。

 

“呼......還真誘人!”

 

湊崎紗夏坐在原地歇了好一會兒才緩過來,摸著自己脖子上被咬痛的地方滿足地說著。

這樣的人,喜歡林娜璉?多可惜啊...

 

“有趣的病人......”

 

湊崎紗夏笑著,暗自期待著和俞定延下一次的見面。

 

知道俞定延晚上去見那個林娜璉班主任大人,周子瑜自然非常樂意呆在孫彩瑛家裡,誰讓孫彩瑛做的菜不是一般的好吃。至於在孫彩瑛家裡那個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睡覺的平井桃,周子瑜也不怎麼把她當一回事。

 

“喂,我明天會去你學校,把地址給我。”

 

平井桃手裡拿著一份黑色的文件夾,坐在沙發上低頭說著。

 

“什麽?姐要去...我們學校嗎?”

 

在和周子瑜玩紙牌遊戲的孫彩瑛抬起頭,一臉驚喜。

 

“聾了嗎?把地址給我。”

 

平井桃合上文件,不耐煩地閉上了眼。

 

“那麼,明天跟我一起...”

 

孫彩瑛高興地說著,卻被平井桃急躁的聲線打斷。

 

“我說給我地址!”

 

平井桃將手上的文件用力摔在地上,一直在一旁忍著的周子瑜馬上站了起來,瞪著平井桃。

 

“哦...我知道了。我出牌了,換你。”

 

孫彩瑛拉著周子瑜的衣袖,勸她坐下來繼續遊戲。她笑著表示沒事,而心裏卻是一陣苦澀。

 

“俞老師在院長的房間里,好像有點奇怪。你要不要去看看?”

“唔...你怎麼知道的?”

“只是覺得在我離開之前先告訴你會比較好,我們是朋友,不是嗎?”

“離開?娜璉親故也離開了呢...”

“別太想念娜璉了,你也很快就可以離開這裡的。我要走了,你快去看看俞老師。”

“等等!桃子你...你想要偷溜出去?”

“嗯!我要出去自己找爸爸媽媽,呆在這裡等也不知道什麽時候能有家。”

“真的...這麼希望有一個家嗎?”

“那當然了!我想要很關心我的爸爸媽媽,還想要個可愛的妹妹!我很想要家。”

“你要小心。再見了。”

“嗯!定延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30 2YEON 鯨鯊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