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這裡住得還習慣嗎?你搬來也有半年了吧?”

林娜璉很快便適應了冷卻期,現在她可以面不改色地和我亂扯天文地理時事。

我點點頭。

“那你之前住在哪裡?”

今天天氣不怎麼好,灰灰冷冷的,隱約還下著毛毛細雨,反正是詭異的天氣。我抿了一口熱咖啡,驅走冬雨給身體帶來的那陣陰冷。

“治療院。”

我說出來的時候林娜璉用不可置信的荒唐表情看著我。

我覺得她又是在歧視我。

“這樣啊...住了多久?”

“三個月。”

“精神壓力很大吧?都市人大部分都有些壓力問題,沒什麼特別的。”

林娜璉似是在安慰,更像是在批判社會。接下來她又像個社會評論家一樣跟我探討人類的抗壓能力和社會變化。

“我有個朋友被公司辭退以後患了抑鬱症,要吃不少藥。那一定很可怕,每天都要吞下滿滿一手心的藥丸。”

吃藥治療的過程的確不好受,然而我還是決定搖頭。

“在那三個月裏我的小說能夠出版,過得很幸福。”

當收到出版社的邀請函時,我很高興,因為終於有人願意與我簽下合約,出版我所寫的小說。

我的第一本出版小說。

“我只是沒能及時從小說情節中抽離出來而已。”

即使所有人都判定我的精神狀況有問題,是需要被送進精神治療中心進行看守的人,出版商仍然願意簽下我的故事。

來到治療中心和我簽合同的是一個穿灰白色西裝的中年男人,頭髮很紳士地用髮蠟梳向後方,露出了寬闊的額頭,我還記得他笑起來的時候眼睛瞇得很細很細,幾乎要看不見東西。

他說過,我的小說一定能夠震撼社會,於是我們在愉快融洽的氣氛下簽訂了合同。可惜現代人不愛看書,如果拍成連續劇或許會更好些。

“你的小說靈感到底是怎麼想出來的?我看你不出門也不交際...啊!抱歉,其實我還沒有完整讀過你的小說。”

她吐出舌尖,縮縮脖子,有些窘迫地躲避我的視線。

其實完全沒有這個必要。林娜璉沒有讀過那個故事,對我而言反而是一件好事,這樣我的生活才能輕鬆一些。

“當你很想要得到某樣東西的時候,自然就會不斷湧現靈感。”

那當然是不可能憑空出現的東西。我的靈感,就是那個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30 鯨鯊cp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