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那要不要考慮讓我照顧你?”

我在晚餐約會的時候把自己需要別人照顧的話當作笑話一般告訴湊崎紗夏,卻獲得她真摯的提問。

心情說不上難堪,但也無法完全雀躍。

我的家是封閉的。我抗拒任何人進到我的家裡來,因為我不希望在可貴的創作時間里被打擾。

我乾笑了幾聲,沒能及時回答湊崎紗夏的問題。

“只要...你不介意的話。沒關係,我明白創作的空間對你來說很重要,我也只是提個建議而已。”

紗夏撥動頭髮,在我眨眼後的那一瞬間露出了好看的笑容。

我無法形容她的笑,我想我需要再鍛煉一下自己的文筆,不能將她的美好記錄在我的筆下是一件多麼可惜的事情。

是因為觀察的不足才會有這種缺點的吧?

那麼我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和精神好好了解湊崎紗夏才對。

對,這樣我就能讓她活在我的筆下。

 

所以我毫無懸念地允許了湊崎紗夏的探望。

她聽了以後興奮得像個孩子一樣在椅子上動來動去,直到意識到我沉溺在她的笑容之中,她又一次撥動了額前的頭髮。

紅著臉,並且低下頭。

 

我沒有像過去一樣睡到自然醒來,因為一大清早的我就被急促的門鈴聲吵醒。

看看時間,會是誰?

門鈴響得又急又亂,我來不及梳洗,只好一臉倦容地走到門前,打開一條縫隙。

“早安!定延!”

沒想到還真的是湊崎紗夏。

她真的來了,就在我允許讓她進入我家的第二天早上,更加準確的說,是在清晨。

八點。

對於一向日夜顛倒睡到中午才自然醒的我來說,八點形同凌晨。

不過我還是努力打起精神來,我不能辜負紗夏帶著她自己做的早餐來和我一起吃的那份心意。

“唔...因為我很少做飯,看起來可能不太能激發食慾,但我保證!味道一點也不會奇怪!”

湊崎紗夏拍著胸口大聲為自己的料理作擔保,浩浩蕩蕩的聲音卻還是無法掩飾她緊張的表情。

我低笑著,夾起了背面煎得焦黑而且不成形狀的雞蛋...卷。

紗夏因為緊張,喉嚨艱難地往下吞嚥,眼巴巴地看我咀嚼,就好比以前我拿著初稿去請出版商考慮印刷出版的表情。

家裡很久沒有像這樣充斥著食物的香氣了......

我也很久...很久沒有像這樣坐在餐桌上專注地花點時間享用早餐。

 

【時間可以改變一切,再頑固的人也總會被時間壓彎腰。唯有藝術和文字,它們是時間所無法帶走的色彩。我用文字把你記錄下來,只願你永遠留下,驚艷世紀年華。】

 

我人生的色彩似乎多了些新的顏色。

一種叫做湊崎紗夏的顏色。

因為她,我學會了坐在沙發看電視而不覺得那是一種浪費時間的行為。因為她,我學會了光顧電影院去看一場比起超市商品打折競爭更精彩的電影。因為她,我學會了把時間花在自己所喜歡的人身上而不覺得懊悔。

我還是給自己保留了大部分時間用來寫作和休息,剩下的時間,幾乎都給了湊崎紗夏。

她總是能夠找到生活中有趣的事情和我分享,我們會笑著享受,有時候會真摯的討論,甚至試過基於好玩而展開辯論,我們還各自花了點時間用手機和電腦收集理據。

辯論最後以笑聲作為結束,沒有誰勝出或落敗。因為到了最後,其實把黃瓜貼在臉上能不能夠美容並不重要,我知道紗夏她足夠好看便是答案。

“跟你在一起真的覺得很快樂,很有趣...”

紗夏笑著,隨著我一起坐到沙發上,就算話早已說完,她也還是回味般的哼笑著。

她放鬆身體,將頭靠在我的肩上,我抿了抿唇,不敢動彈。

“我也是。”

我從來都不知道有人陪伴是這麼幸福的感覺。

紗夏輕笑,伸手抓過我的手掌,她用指尖點著我的手指,觸碰指頭和指關節上面的厚繭。

“我想一直跟你在一起。定延,可以嗎?”

她的提問讓我心動。

而我,腦海中所想的,早已全是她。她,就如同我的全部,是能夠令我義無反顧追逐下去的靈感。

時鐘機械性的聲響這時不知為何也顯得煽情起來,我看著她閉上眼睛,我們的距離很近,近得只要我稍微撅起唇便能吻得到她。

 

【我們初次接吻,她便使我淪陷。她是我願施盡渾身解數去討好並且得到的幸福,她如同無所不能的宙斯所為之傾倒的歐羅巴,我願傾盡身心,帶她生活在理想的島嶼。我願意為她的一吻,耗盡凡間所有情感,待她如世上獨一無二的瑰寶。】

 

在此之後,我便是如此寫下了好幾個段落的文字。

具體寫了什麼,有什麼意義,其實我也沒有去認真考究,我只知道有好幾頁的草稿紙上都寫滿了我怦動澎湃的愛戀。

雖然那都盡是一些用句子拼拼湊湊而成的段落,但比起兩個月前的狀態要好太多了。

想著湊崎紗夏的時候總能夠讓我獲得更多的靈感,我把想象化成文字,寫在紙上,一字一句都謹慎對待,我對我和她之間的感情也是同樣。

她和我分享她的生命,我為她獻出我的靈魂。

湊崎紗夏成為了我創作靈感的來源,我漸而開始不論身心都對她產生匪夷所思的渴望,我想要更加了解她,我想要探進她的靈魂深處,我想要本能地...擁有她。

創作者總是對自己嚴苛,我知道自己或許還稱不上是個藝術家,但我努力朝著藝術家的標準追求著自己所認為的完美。

若那是為紗夏寫下的文章,那我必須追求更加徹底的無瑕。即便我知道以往我寫的所有故事都是草率收尾,這一次,我該比起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更加用心、更加努力地,將我和她的生命灌注在文章之中。

 

那夜氣氛很好,紗夏抱著兩瓶朋友送的紅酒來到我家見面。我們像世界上所有普通平凡的情侶那樣甜蜜地一起下廚,享受浪漫的燭光晚餐,無人打擾。

我就在餐桌前吻了她,紅酒的氣息混和著牛排的香氣,並沒有影響我們的交流。紅酒杯在我們距離進一步拉近的時候碰撞出清脆的響聲,迴蕩在只剩濃烈呼吸聲的客廳之中。

就如同某種神秘又詭異的暗示一樣,在響起的瞬間變換了原本溫馨的氛圍。

紗夏站起來,勾著我的脖子,我們的親吻帶著閃燃火花似的聲音,越吻越熱。

我用腳步牽引湊崎紗夏來到我的房間,我從來不曾讓任何人進入過的空間裡。我們撞開了門,她把我推在墻上,蹭著我。

褪去她身上的束縛時,我們撞倒了檯燈,不過誰也沒有去理會。這就像一場神聖而且華麗的華爾茲,我抱著她,配合著劃動出優美的舞步。

我摟在她的腰間,俯身,虔誠地親吻她每一吋皮膚。

這個黑夜屬於我們,不需要光線。

 

【我迷失在她對我的撫摸之中,她細膩的肌膚溫柔起觸碰著我,燃點起我心中的火炬,讓我雙目通明。世紀以來猛禽惡獸皆懼怕火,唯獨人的智慧能夠操縱火焰,我卻有如失去理智的掌火者,擁抱著她的身體一起沉淪到灼熱的烈火之中,交纏融合,絕不退開。她有比起維納斯更加輕盈夢幻的美麗,我被困在她歡欣的歌聲之中,徹夜縈繞,不願停息。】

 

我為頌讚我們的黑夜所寫下的段落沒過多久就被湊崎紗夏發現了,那是的她只有簡單地套上我的灰色汗衫,赤著腳在床前時而蹦跳時而踱步。

“你是不是把我寫得太好了?”

黑色的筆跡在陽光隱約的照射下穿透了紙張,她拿著那張草稿紙走到床邊,放在我眼前晃了晃。

我朝她咧嘴一笑。

在我看來她就是這麼好,不管追溯到多少個世紀,都不會找到能和她媲美的人。

“你的那些手稿和筆記我已經讀了三遍。”

這段時間裡,湊崎紗夏幾乎把所有我寫過的文字都讀了,就連胡思亂想時所摘錄的聖歌歌詞也都看了。她總是鼓勵我把寫過的故事寄到出版公司去,碰碰運氣也好。

我有些為難,因為我的手裡暫時沒有任何文字再讓紗夏閱讀。

“所以故事裡的女主角最後到底怎麼了?”

開放式的結局,確實曖昧得很,紗夏她似乎不太滿意。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她會怎麼樣,那個故事還未寫好。

“或許她會被拘捕,或許她選擇繼續那種生活,也或許,她會殺掉她的愛人?”

我的聲音越來越低沉,紗夏在旁邊聽著也跟著我皺起眉頭來。

她拍打了我的手臂,坐到床上,柔軟的床墊讓她在坐下來的同時晃蕩了幾下才坐穩。她用責怪的語氣問我:

“為什麼你總是只往不好的方向想?就不能寫一個美滿一點的結局嗎?”

她好看的眉頭擰在一起,鼓起臉頰像個小孩子。

“例如?”

我把她拉過來,抱在懷裡,肆意聞著她身上的香氣。

“唔...”

她又一次苦惱起來。

“像是...女主角被她的愛人感化,然後兩個人離開那片充滿悲傷回憶的地方,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你是在說童話故事嗎?”

我笑她。

“要不然,就是女主角在她愛人痛苦的眼淚之中終於醒覺自己所犯下的錯誤,於是改過自新...”

“然後又是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打斷她的話。

這些情節聽起來都太不真實了,一點也不,倒是更像那些千篇一律的偶像劇。

“對!結局一定要美滿。”

她翻過身,窩在我的懷裡,那件灰色汗衫的領口被拉扯到她的鎖骨處,露出了我在夜裡留過的吻痕。

“這要求太難答應了...”

“唔...那麼,至少結局不要像是未完待續一樣。”

於是我低頭吻了她的唇,我告訴她:

“故事的開始,就等同它的結局。你要很用心地讀,才不會迷失在它未完的假象之中。”

 

【代表時間的,總是一個沙漏的形象。當所有人都只想讓時間倒流,想方設法把沙漏倒過來放的時候,我卻只想讓時間停在這一刻。其實輕輕一推,讓沙漏倒下,時間便不再流失。時間停在永恆的一刻,我將可把你的時間擁在懷裡直到永恆——時間是生命,死亡是永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30 鯨鯊cp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