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鄰居林娜璉又一次帶著好幾盒小菜來探望我的時候這樣說了:

“你再這樣下去,真的死了也沒人知道。”

我沒有回答,因為我忙著把她的話寫成紙上的句子。

“喂,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啊大作家!像你這樣能來靈感才怪,倒不如去談幾場戀愛,給自己添點經驗值。”

她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放下了筆,因為已經沒有繼續抄寫下去的價值了。

我是不太懂得欣賞她為何總是愛用那張好看的面容說出讓自身顯得掉價的說話,又或許是因為只有我會覺得這番話降低了她的品格。

“我不像你。”

靈感完完全全地被林娜璉的話切斷,我活動了一下僵硬的手指,順道扭了扭直得發疼的腰。

“像我怎麼不好了?這叫正常交際。倒是哪有人像你這樣成天把自己關在家裡來搜集靈感的?哼...只知道將自己往道德高地上推,小心摔死你!”

即使我只是說了四個字,林娜璉總能夠拖出一大串辯論式的發言。我想我是缺靈感缺得失心瘋了才會去羨慕她這項天賦。

也或許,是因為她本來親和的性格,加上知道我一個人搬來這裡住,所以她似乎特別照顧我這個怪異的鄰居。

“定延,去找個你愛的人吧!你一定會發現那個人有著比這些草稿紙更加深刻的存在意義。”

離開我家之前,林娜璉是這樣勸我的。

雖然我最後也只是給了她一個敷衍的笑容作為回應,但林娜璉那番話不知為何深深印在了我的記憶裡。

 

【其實孤單慣了,反而害怕去熟悉如何依賴。】

 

有時候林娜璉會偷看我的手稿,雖然我信任她不會將我的文字洩露出去,但每次她看完都總會嫌棄我寫得過分違越社會軌道。

她總說我不正常,也總是說我的作品不能大賣就是因為寫得像在彰顯和頌贊人心的陰暗面。

 

【這個社會不敢那麼明目張膽地讚賞這樣一位怪異的作家。】

 

每次聽見林娜璉說這些話的時候,我總覺得她在針對我,甚至是在歧視我。

畢竟,我確實曾經進過精神治療中心。

時間不長,大概三個月,是因為寫作的時候太過投入,導致我有一段短暫的時間無法從故事的精神世界之中抽離出來。

但我還是為此感到沮喪,所以我不喜歡向林娜璉分享我的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30 鯨鯊cp twice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