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桃子!”

 

又來了......

 

“桃子!桃子!你今天要去哪裡?”

 

那隻小傢伙又不怕死地跑來找自己了。

 

“桃子!你明明心情很好,為什麼裝作心情不好的樣子?”

 

法國藍貓伸出爪子,輕輕推了推平井桃的前爪。

這隻貓叫名井南,是一隻不管做什麼或者是什麼都不做都能夠始終如一地高貴的貓。平井桃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這麼高雅的貓會成為流浪貓。

 

“我哪有。”

 

平井桃哼哼鼻子,乾脆別過頭去不看名井南。

名井南瞇了瞇眼,早就看穿了平井桃的心思。

 

“你的尾巴在搖,我看見了。”

 

名井南舔舔自己的爪子,又洗了洗臉。然而每次平井桃都會嫌棄她,為什麼每次都要對著自己的面做這種事情。

名井南沒有告訴平井桃,這是為了讓她自己在平井桃面前顯得更好看一些。

 

“我沒有尾巴。”

 

平井桃沉下聲線說著。

每次提及尾巴的時候,平井桃都顯得特別不高興。

以前,平井桃的尾巴又長又蓬鬆,上面長滿了金燦燦的軟毛,是平井桃最自豪的部分。只是後來,平井桃那個剛出生沒多久的小主人不懂事,趁著平井桃睡覺的時候把平井桃的尾巴剪斷了。

血淋淋地被送進寵物醫院以後,卻被告知沒有辦法將尾巴重新縫上了。

 

“你有。看!”

 

名井南朝平井桃笑了笑,自己走到平井桃身邊坐下,擺了擺自己的尾巴,正好搭在平井桃傷痕的位置上。

平井桃實在笑不出來,於是沒有理會名井南,乾脆站起來打算離開。她在這個地方呆了一段時間了,現在該是時候換換住所,不然平井桃擔心那些專門捕捉流浪貓狗的人會找到自己。

 

“桃子,桃子!”

 

然而不管名井南如何呼喚,平井桃也沒有回頭。

 

陽光明媚的一天,平井桃獨自伏在寵物公園的草地上,看著那些動物和他們的主人玩遊戲做運動的模樣。平井桃喜歡聆聽笑聲,純粹又幸福的聲音讓她可以感受到世界上美好的一面。

屁股上那只剩下短小的一截,甚至短得無法看見的一小截尾巴,隨著平井桃放鬆的心情而擺動。

 

“桃子!桃子!”

 

吼......每次心情好的時候這傢伙都會出現。

 

“桃子!你看我給你帶來了什麼?”

 

牠又是怎麼找到這裡來的?

自己那天分明已經拋下牠離開了的。

平井桃狐疑地扭過頭去,只見名井南咬著一塊枯成金黃色的大樹葉來到自己的身後。名井南輕輕把樹葉放好,細心地彎起爪子調整角度。

 

“你看,像不像你的尾巴?”

 

名井南對平井桃笑得燦爛,有一瞬間讓平井桃有點晃神。

急急忙忙地把視線從名井南的笑容上移開,平井桃改而低頭看看那塊樹葉。嗯...根本不像。

自己的尾巴怎麼可能又乾又扁?

 

“不像。”

 

平井桃冷淡地應道,說完便扭過頭,繼續趴在草地上。

 

“吼......要求真高。”

 

名井南也沒有在意平井桃冷漠的態度,而是哼哼鼻子,窩在平井桃的身邊,舒適地將自己捲成一團。

蹭蹭,再蹭蹭。

名井南把自己身上的毛都和平井桃的蹭到了一起,交纏著。柔順的軟毛被名井南蹭亂,這讓平井桃有些不耐煩了。

 

“呀,你為什麼總愛跟著我?”

“因為我要給你找尾巴啊!”

 

回答得倒是理直氣壯的,居然讓平井桃回不上話來。

隔了好久才憋出了一句不需要,平井桃又一次拋下名井南獨自離開。

這個公園很大,要走出去的話還真的要花上一段時間,除非是跑著出去的。不過平井桃現在沒有心情奔跑,奔跑的話,也不會再有那條好看的尾巴隨著微風晃蕩。

 

“你為什麼沒有主人?”

“你是從哪裡來的啊?不像流浪貓啊?”

“要不要跟我們走走?我帶你去抓老鼠。”

 

還沒走過半片草地,平井桃便聽到了身後傳來談論的聲音。

想著那隻小傢伙就算沒有了自己也還是可以很快找到同伴,平井桃苦笑了一番便繼續離開。

有時候平井桃會埋怨自己那條已經失去的尾巴,因為失去了尾巴以後的平井桃也仿佛是失去了她的幸運。主人不要她了,別的狗狗也因為看見自己沒有尾巴而悄悄討論自己,也有不少流浪狗因為這樣欺負自己。

平井桃討厭孤獨,可是又害怕再次接近人類。

 

“不要,我有別的事情要做。”

 

名井南被三隻花紋貓團團圍住,而且那三隻貓眼神中的惡意越來越深。

名井南緊張地抓了抓草地,下意識地往平井桃的方向看去,卻只看見那個笨蛋越走越遠。

裝什麼聽不到?平井桃可是聽覺很優秀的狗狗,就連名井南在隔著一條街的遠處做了什麼她都聽得出來。

 

“請你們走開。”

 

名井南故意放大聲線,卻只引起了那些有主人的寵物們的注意。

那些沉醉在幸福里的傢伙根本就不知道要上來幫忙,牠們眼中就只有他們的主人,和他們主人手上的零食而已。

 

“你長得太不像流浪貓了,流浪貓最基本也應該在身上有些傷痕。”

“你看,我的耳朵就被人類的煙頭燙出了破洞。你要不要也跟我一樣?”

“還是像我這樣在肩上被削掉一塊皮毛?”

 

那些傢伙看見平井桃並沒有往回走,膽子就更大了,亮出了沒有修剪的尖爪,一直在名井南面前具有威脅性地揮動。

名井南心裡害怕,可是她不太願意表露出來。

這下子恐怕是避免不了在身上留下傷口了......

 

“我就說了不要!走開!”

 

奮力豎起自己身上的毛,名井南弓起腰瞪著流浪貓們。

本來以為這會是一番惡鬥,然而這些傢伙看到自己豎起毛以後就全跑了,而且還是怕得抖著腿跑的。

名井南正要覺得奇怪,突然一個肉呼呼的軟墊從天而降,按在名井南的腦袋上。

 

“呀!又是...誰......”

 

名井南煩躁地拉下那隻爪子一看,金黃色的毛髮,有力的前爪,還能是誰?

自然是平井桃。

 

“你是傻瓜嗎?”

 

平井桃坐在名井南身邊,抖了抖自己蓬鬆的毛髮,慵懶地說著。

 

“哼,那你又是什麼?為什麼回來?”

 

名井南氣鼓鼓地跳上平井桃的背部,伸爪按在平井桃的腦袋上。

哼哼!這下子算是扯平了!

 

“我......”

 

平井桃覺得,名井南反問得沒錯。自己還真的是個傻瓜,連最簡單的藉口也沒有想好,就一股腦地沖過來了。

那時候自己到底在想什麼呢......

 

名井南。

 

那個時候,自己跑過來的時候,腦袋裡只想到了名井南。想著這隻高貴又愛乾淨的小東西可不能受傷啊...想著要是這隻脆弱的小東西受傷了的話該哭得多傷心啊...想著這隻小東西那麼努力地給自己找尾巴陪自己聊天,怎麼能夠讓牠受到傷害啊?

所以就馬上跑來了。

 

“這個就算了。謝謝你,桃子。”

 

名井南說著便從平井桃的背上跳下來,輕盈地走到平井桃的眼前,昂起頭來輕輕碰了碰平井桃的嘴。

平井桃愣住了。

盯著名井南卻半句話也回不上,名井南也是被盯得害羞了,兩三步就跳到平井桃身後躲了起來。繞到身後才看見,平井桃那一小截尾巴瘋狂地搖著,名井南也偷偷笑了起來。

 

平井桃害羞得很,知道自己被名井南看穿了心情以後馬上就站起來了。

她決定去找一個地方,一個可以讓自己和名井南都安全的地方。就算沒有主人,就算沒有尾巴,她還有名井南。

 

“喂,走了啦,名井南。”

“嗯?我嗎?和你一起?真的嗎?”

“怎麼?不喜歡嗎?”

“喜歡啊!可是......桃子你不是討厭被我跟著嗎?”

“現在...不會討厭了......”

 

名井南就是她的幸運,一直都在平井桃身後的幸運。

 

“為什麼?”

“因...因為......你比我的尾巴還要粘我。”

 

現在開始,誰都不准欺負我的尾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井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