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八章

 

“很抱歉,您所撥打的號碼暫時未能接通...”

 

林娜璉掛掉電話,隨後又再一次撥出號碼。

 

“很抱歉,您所撥打的號...”

 

掛掉,重撥。

 

“很抱歉...”

 

再來。

 

“很抱...”

 

俞定延還是不接電話。

 

林娜璉這一整天都試著和俞定延聯絡,可是俞定延和周子瑜也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剛巧的都不接自己的電話。

 

焦慮地咬著唇,林娜璉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知疲憊地撥出俞定延的手機號碼。

林娜璉堅持不懈了將近八個小時以後,電話終於接通了。

 

“定延!”

 

馬上便呼喚著她的名字。

 

“林娜璉,你為什麼一直打來?”

 

接通電話的聲音,卻是湊崎紗夏。

林娜璉心中空了一拍,頓時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拉開手機不可置信的看了看聯絡人的名字,上面分明顯示著俞定延,但為什麼聲音卻是紗夏?

 

“紗夏?為什麼你...”

 

為什麼紗夏會和俞定延在一起?

一種曖昧模糊的感覺湧上心頭,就好像是自己吃了虧的感覺?自己莫名其妙輸給了湊崎紗夏的感覺?

 

“到底你是怎麼想的?現在就說清楚吧...如果你對俞定延無心的話,那就拋下你那些沒用的眷戀,不要把俞定延變成更可憐的人了。”

 

湊崎紗夏說得決斷,狠狠扎進林娜璉的心裏。

抬起眼從房間細小的窗戶中看進去,俞定延似乎在房間裡面說著什麼,隔著門湊崎紗夏聽得不清楚,但她能夠肯定的是,俞定延又產生了幻覺。

 

“同情定延是最沒有意義的事情,你也明知道她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娜璉,沒有時間了...”

 

湊崎紗夏嚴肅的說著,平淡的語調,卻把林娜璉教訓得無地自容。抬起眼看了看房間裡的俞定延,湊崎紗夏把眉頭皺得更緊。

認知了自己現在是俞定延的主治醫生,湊崎紗夏的責任感頓時變得更重。

 

“沒有時間了...你要快一點啊...”

 

俞定延盯著牆壁上那處被鐵釘鑿過的小洞,呢喃著。

 

“快點...”

 

輕聲的催促。

 

如果對你的愛成為了我心臟的毒,那麼你就是我唯一的解藥。

只有你能夠拯救我血肉模糊的心靈。

 

“快一點!”

 

把頭湊近牆壁上的小洞,眼睛看來那個洞口正在逐漸放大。

 

你會來嗎?

你會救我嗎?

 

“啊啊啊!!!”

 

頭抵在牆壁上,用盡全身的力氣想要鑽進洞裏。

求求你,不要放棄我...這是我最後一次的呼喚。

求求你......


 

目前俞定延除了偶爾大叫和把頭頂在牆壁上以外,還沒有做出過什麼攻擊性或者自殘性的舉動。湊崎紗夏守在門前觀看了好一陣子,突然被人從後輕輕拍了拍肩膀。

還擔心會不會是哪個出逃的病患,沒想到是周子瑜。

 

“我...我想......見定延。”

 

周子瑜氣喘呼呼地說著。

湊崎紗夏一臉愕然。周子瑜這孩子,大半夜的居然就這樣一個人趕來了?

 

“快點!”

 

周子瑜催促道。湊崎紗夏回過神來這才開始慌慌張張地找著鑰匙,每個病患的房間都必須鎖上門。

這是規定,不能因為俞定延而破例。


 

“哎呀!不用急。你也不想想我們多少年交情了,這點小事,難道我還不知道怎麼辦嗎?”

 

警.察廳廳長,還有分局局長。

每人手上都舉著一隻高腳酒杯,此時葡萄酒的香氣之中混雜著厚重的鈔票味道。

 

“兩位請放心,等突擊搜查的戲碼演完以後,我馬上派人清理掉。”

 

分局局長嚥下一口酒精,紅酒在他的鬍渣上留下了容易蒸發的痕跡。

 

“那我就相信哥哥們的能力了...”

 

那個女人,舉著紅酒杯,鮮豔的紅唇勾勒出嘴唇上揚時尖銳的弧度。

孔昇妍。

 

“不過,這次又是為什麼?昇妍你以往根本不會在乎下屬這種小事情的。”

 

廳長側著頭,眯起眼毫不避諱地打量孔昇妍火辣的身姿。

 

“哥哥...小心你的眼睛。”

 

孔昇妍淡然地說著,然而此時廳長的後腦勺已經被冷硬的槍口頂著。廳長手中的紅酒顫了顫,在弧圓的玻璃之中晃動出孔昇妍最為欣賞的紅色。

 

“胡亂猜測我心思的話,毀掉的就不會只是哥哥的眼睛那麼簡單了...哥哥明白吧?”

 

孔昇妍慢悠悠地走到廳長跟前,彎下身,故意展現自己傲人的豐滿,塗上了鮮紅色的指甲輕輕刮在男人的鬍渣上,卻讓男人不敢喘息。

 

看著男人溫馴的反應,孔昇妍滿意地挺直身子,隨手把手中的紅酒杯扔到一旁,紅色的液體伴隨著頭顱碎裂的響聲,在地板上綻放出一朵血腥的薔薇......

 

“嗬!”

 

平井桃做了一個惡夢。

真是太不像話了...自己居然還能夢見這種事情。

 

“是瘋了吧...唉......”

 

平井桃揉揉自己的臉,喃喃自語道。湊崎紗夏還是不肯回應自己的電話。

 

平井桃失去了方向,失去了動力。

當自己一直賴以生存的信念崩塌之際,平井桃還以為自己會慌張得到處躲藏,逃避現實,她以為自己會發瘋似的否定事實,就像所有電視劇裏所演繹的那般歇斯底里......

她以為,

然而她沒有。

 

如果現在也只是一場夢,那該多好?

醒來以後發現自己就躺在家裡的床上,舒舒服服地睡飽了一覺,走到客廳就看見孫彩瑛抱著抱枕在看電視,然後自己隨著一股食物的香氣來到廚房,就能看見湊崎紗夏在為自己和彩瑛準備午飯......

 

哈...做夢呢......怎麼可能?


 

“誰?”

 

有人闖到我的世界裡面來了!是誰?

 

“定延?”

 

定延?誰是定延?我不認識任何一個叫做定延的人。更何況,這麼多金定延劉定延申定延李定延,哪個定延?

 

我只認識我的璉兒。

我的...璉兒?

 

是她。

她居然來了……

為什麼來了?怎麼來的?不是討厭我嗎?要原諒我了?為什麼?

難道...放棄我了嗎?

 

“這麼快就被你找到了?”

 

璉兒沒有說話,只是把她的雙手悄悄地繞在我的腰上,肩上感覺到她把頭靠下的重量。

 

“璉兒...你好奇怪啊......”

 

我摸了摸她的頭,璉兒為什麼變高了?我記得我們再見面的那一天,我把她抱進懷裡時她比我還要矮一點的。

不只是心變了,現在連身體也變了嗎?

 

“璉兒?為什麼不說話?”

 

璉兒輕輕圈住了我。

啊……不對,其實早就被她牢牢圈住了。

早就,牢牢地。

這是什麼?璉兒你想我怎樣呢?

哭了嗎?我總覺得我的她現在在我肩上顫抖著。為什麼要哭?我到這個鬼地方來可不是為了要令她哭的,我不想我的璉兒難過。

 

所以,只有我難過就好。

 

“我又做錯了嗎?”

 

我不喜歡璉兒哭,她哭的時候讓我覺得整個世界快要崩塌下來一樣,那太可怕了。

她搖搖頭。

 

“沒有。對不起......”

 

這是在說什麼話呢?

我的璉兒怎麼那麼傻?為什麼要道歉?在想著這樣做會讓我的心好過一點?

我輕笑出聲卻被她發現了,她離開我的肩膀緊張地問我在笑什麽。

我轉過身看著她,她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但還是對著我傻傻的咧起嘴。

 

“愛我嗎?”

 

我期待著她的答案。我聽過璉兒說愛我,但今天不知道爲什麽,特別,特別地期待。

我想要再聽一次,胸口像是有什麼東西被燃點起來那般滾燙地期待著。

 

“在...在說什麽呢?”

“奇怪了,我第一次問你這種話嗎?爲什麽要遲疑?”

 

是啊...我們有過那麼美好的曾經。

那個時候,一無所知的她總是會毫不猶豫地說愛我。

她是愛我的。

她一定是愛我的!

 

璉兒應該被我的問題嚇得不輕,纏在我腰間的手遲疑地鬆開,最後無力地垂下。

 

“定延你怎麼了...不認得我嗎?”

 

她用那種看殺人犯的眼神來看我,而且悄悄地抓緊了那張病床床腳的欄杆。這讓我覺得她并沒有真心信任我。

 

我喜歡璉兒,但我不喜歡現在這樣的璉兒。

 

“應該要很愛我,不是嗎?”

 

用我那冰冷又醜陋的手指摸了摸她的臉頰,然後看著她緊張地退縮。

緊張的模樣還是那麼的可愛。想到這裡我不自覺地笑著,伸手抓住她的後腦勺將她拉了過來。

璉兒想躲開我。

 

“爲什麽不敢靠近我?我就那麼可怕嗎?到底又是誰讓我變成現在這副模樣的呢?更可怕的人難道不該是你嗎?”

 

我直勾勾地瞪著,璉兒不敢作聲,但如此接近的距離讓她顫抖的呼吸聲更加明顯。

讓她感到恐懼更能使我覺得興奮,那是唯獨我才能做到的事情,除此之外我找不到自己和其他人的分別。

至少這樣嚇唬她能夠令我變得獨一無二。

 

“我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你啊...我的璉兒。”

 

是怕我會傷害你嗎?

我從來都不曾想過要傷害你。我只是想把你最漂亮的一面保存起來,並且替你趕走那些會騷擾和傷害你的髒東西而已。怎麼就是不明白我的心意呢...

 

“定延你醒一醒......”

 

聽著她的話,我又笑了。托著她後腦勺的手將她拉得更近,她只好用盡全力地試著推開我,但我死命地抓著讓她動彈不得。

 

“璉兒,我愛你。”

 

我該怎麼辦呢?

來到這個地方以後,越來越愛她了......


 

周子瑜面如死灰的走出了病房,對於剛才發生的一切,她根本無法接受。

 

“吃藥的話,就可以控制住那種情況了。”

 

看著周子瑜毫無血色的臉,湊崎紗夏安慰道。

俞定延病發的次數漸漸頻繁,需要儘快接受藥物控制。

 

“你都聽見她剛才說什麼了吧...”

 

周子瑜抬起眼,好不容易穩住情緒開口說道。

湊崎紗夏點點頭。

 

“定延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林娜璉......”

 

周子瑜咬著牙,語氣中聽出了怨恨的情緒。

 

“子瑜,你不也是知道的嗎?對於定延來說,林娜璉才是最好的藥。”

 

湊崎紗夏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在知道俞定延不清醒之後,所有人都去責怪林娜璉。

即使自己看見林娜璉的軟弱,也曾埋怨過林娜璉,但其實俞定延現在生病,林娜璉的內心大概要比任何人都複雜和難堪。

 

“我知道!我也嘗試著要去理解她!可是這藥真的有用嗎?她真的想救定延嗎?”

 

周子瑜叫著,眼眶泛紅。被周子瑜這樣一說,倒令湊崎紗夏說不出話來。

 

“紗夏姐姐...我是親眼看著的,我親眼看著她拿東西丟定延,我親耳聽見她說定延是變態!”

 

周子瑜激動地說著,湊崎紗夏試圖阻止自己別再繼續說下去,但周子瑜一把甩開她的手:

 

“如果她真心喜歡我姐的話,她就不該逃跑!就算真的那麼害怕,她之後也應該回來找定延啊!至少也可以來找我問問定延怎麼樣了吧!”

 

責怪的聲音響徹了整條走道...

湊崎紗夏現在能夠做的,就只有是看著周子瑜,暗暗嘆一口氣。

 

“對不起...”

 

卻是林娜璉後悔莫及的聲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YEON 沙漠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