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車,我還以為紗夏給我的地址寫錯了。眼前一片荒蕪,長滿了雜草,樓梯的扶手也銹成了深棕色。我沿著高低不平的樓梯而下,在那山坡上一步一步地走著。我依稀聽見了海浪的聲音,感覺有點熟悉,我似乎曾在哪裡遇到過這樣的場景。我轉過頭去,山坡的不遠處就是一片遼闊的深藍色大海。

紗夏告訴我,娜璉就在這裡,從樓梯口數過去的第二十二個位置。

 

“娜璉,我來了。”

我走到娜璉身邊,將一束花放到她的另一邊。

“這裡的風景真好呢!不過海風有點大…”

那束花的花瓣被海風吹得散滿一地,讓雜亂的草地上有了一點點白,像和雪花鋪在了一起。

“還記得嗎?我們高中去露營的那個地方,那裡的風就剛剛好。”

我說著脫下了自己的圍巾,掛到娜璉身上。我記得,娜璉怕冷。

“那個時候的天氣也是像現在這樣的呢…天空灰濛濛的,然後就下起了初雪。”

我的心,被埋在那年的初雪之中。娜璉並不知道…

“娜璉,你還會想聽我的答案嗎?我現在告訴你,好不好?”

淚水止不住地從眼角溢出,被海風吹著的雙眼越發覺得刺痛。我抱著冷硬的石碑,那塊屬於娜璉的石碑,但身上單薄的溫度再也不可能將娜璉的冰冷融化。

因為猶豫,因為懦弱,因為錯過,讓我永遠失去了她。


 

朦朦朧朧的天空,隱隱約約的海浪,零零落落的花瓣...

那是一個很長的夢。

我相信這個夢還是未完待續,如果我還未醒來,我一定會告訴娜璉:

“我愛你。你聽見了嗎?”

 

只是,在我們之間,有著再也難以追回的——時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娜瑜cp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