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我在街頭為一位迷路的小女孩畫出小綿羊的時候,迎來了一場大雨。

女孩被她那位心急如焚的母親急匆匆地抱走,而我,則是獨自一個人抱著畫板狼狽地在凹凸不平的岩石道上奔跑,希望能夠找到可以避雨的地方。瑞士的天氣變化來得詭異,吃早餐的時候房東太太分明還告訴我今天會是大晴天。

如此想來,名井南今天好像也沒有離開她的房間。

是因為我太早出門,所以錯過了她起床出門的時間嗎?還是說她是在夜深的時候才出門,白天則是在睡覺呢?

我躲進一家溫暖的麵包店裡,店主很熱情地給我遞上了一條毛巾讓我把身上的雨水擦走,我簡單地向他道謝以後,便一直盯著那些黏在玻璃窗上的水點。每次下雨,我都會不自覺地對著雨景發呆。

 

“彩瑛?”

 

我聽見有人呼喚我。

身體下意識地縮緊了肩膀,這是一種長久以來養成的習慣,也可以算是一種反射性動作。我在韓國的時候,很害怕聽見如此呼喚我的聲音。因為那些聲音總會叫我再努力些、再用心些、再勤奮些,它們總會嫌棄我做得不夠好,所以我討厭聽見那些呼喚我“彩瑛”的聲音。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來到瑞士。

在這裡,沒有人會知道彩瑛這個名字,即便是房東太太也不會這樣叫我。

 

“呼......彩瑛,我總算找到你了。”

 

然而,這一次的呼喚,卻讓我喜出望外。

麵包店店門上掛著的門鈴噹啷噹啷地響,名井南用背抵在門上,借力把門推了進來,她一邊抖去雨傘上的水珠,一邊朝我笑道。

 

“南?你怎麼會......”

“這雨怕是一時半刻不會停了,房東太太知道你沒帶傘就跑了出來,擔心你會淋壞身體,所以讓我出來找你。”

 

原來如此。

我還以為......

 

“她本來想親自來的,但是風濕病發作,我就讓她留在家裡了。”
 

…...我還以為是名井南在擔心我。

 

雨勢很大,雨傘很小。

我和名井南一起躲在傘蔭底下,卻是兩個人都濕了一邊的肩膀。我緊緊將畫板抱在自己的外套裡,但願那些畫作的草稿沒有被淋濕得太過分,不然就浪費了我一整個上午的心思。

 

“那個......彩瑛。”

“嗯?”

“其實你可以躲進來些......”

 

名井南用她依舊不變的溫柔對我說道,我覺得她的聲音似乎比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來得更加輕了,我都快要依靠讀唇來明白她在說什麼。

在我讀懂這番唇語之前,名井南將她收在長風衣口袋裡的手抽出,繞到我的背後。然後,她輕輕摟住了我的肩膀。我能夠聞到名井南噴在身上的那陣香水味道,是很好聞的橙花味。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那一刻會扭過頭去看她,但名井南還是抿起她好看的嘴唇,略帶含羞地對我哼笑了一聲。

 

而此刻的我,希望回公寓的路能夠遠一點,這場雨能夠下得久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彩cp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