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真不愧是智者!意見很順利地統一!

輕而易舉就解決了我的煩惱。

我本來還期待觀看智者們之間的分歧呢...真是可惜了。

不過你說得對,讓娜璉來聖堂總比留在蘭丁酒莊這個鬼地方好多了。而且,我有方法能夠躲開紅袍教團的巡察,把娜璉帶進聖堂。

況且娜璉只留一晚,也不過分吧...

不過我倒是有點好奇了,智者們所說的不祥預感,到底是什麼呢?不過算了,反正不會留在酒莊過夜。

 

“娜璉,我覺得...還是不能留在酒...”

我的話還沒說完,娜璉便一臉難過地低下頭。

難道我說錯了什麼?可是我根本什麼都還沒說啊...她為什麼難過了?

“你不能留下來陪我,是嗎?”

她垂下眼眸,把身體捲縮起來,模樣可憐得讓我捨不得再說話來拒絕她。

“是我的請求過分了。對不起,祭司大人。”

你聽見娜璉說這番話的時候那個語氣了嗎?她生我的氣了?我做錯事了?

她把頭埋進雙臂之間,不看我一眼。

“娜璉,抬頭看我。”

我可沒有忘記,我是「準」祭司!現在除了教團首領以外,所有人都不能違抗我的命令,我所到之處都應該得到萬物的敬仰和畏懼!

然而這個女人居然敢對我鬧脾氣?

“我讓你抬起頭來,看著我。”

我命令道。可是林娜璉還是不理會我...我現在是被區區一個平民無視了嗎?

要是她在紅袍教團的面前還敢這樣對我,那麼必定會馬上被判處死刑。

“林娜璉!”

我無法讓這個可愛的女人去死,可是失去了她對我的敬畏卻能讓我如此的憤怒,這一點連我自己也意想不到。

我把她抱住頭的雙臂拉開,捏緊她的下巴硬是要她看著我。

就和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樣,她還是那麼的漂亮。

“定延......”

她哭了。

我覺得...我越來越搞不懂女人了。

“我...我想......我知道我不應該,但是...但是我,想要你陪在我身邊。我真的...好害怕。”

和我對視的時候,林娜璉哭得更加厲害了。她緊緊抓著我的斗篷,用力得幾乎快要能夠撕開斗篷。

原來娜璉擔心的根本不是她自己的安危,她只是想要我。

“娜璉,你知道你沒有這種資格。”

如果讓別人聽到林娜璉的這段對話,她絕對會被說是對祭司的不敬。唔...但我不清楚她這種罪行適合被推上斷頭台處死,還是被亂石擲死的了。

“可是...可是我...”

“這些話以後不准再提,我不希望在絞刑台那些地方裡看見你,聽懂了嗎?”

娜璉聽見我的話,止住了哭泣。看來她終於明白她剛才犯下的錯誤了...

任何人,對祭司都只能夠抱持崇敬的心。其餘一切感情,都等同於對神聖的祭司、聖堂、以及紅袍教團的褻瀆和蔑視。

我伸手替林娜璉擦掉她臉上的淚痕,她還是有些哽咽,但看得出來她也不願意繼續哭泣了。

她用泛紅的雙眼望著我,目光之中重新恢復了當初對我的敬畏,這讓我很滿意。

如果可以,我或許會考慮俯身下去給她一吻。

很可惜,不可以。

“而且,誰准你打斷祭司說的話了?”

我輕聲的教訓著林娜璉,她縮了縮脖子,不敢反駁。

“笨蛋,你沒有資格要求我留下,但我也沒有反對你接近我,不是嗎?”

我捏了捏娜璉的鼻尖,她還是一副懵懵懂懂,沒能明白過來的樣子。

“害怕的話就來聖堂吧!我會保護你的。”

我不知道承諾有沒有用,但我知道這樣的承諾能夠讓林娜璉高興起來。

林娜璉點點頭,不再哭了。

 

——俞定延移動中——

 

我回到了聖堂。

看著遠方堆積起烏黑的雲團,大概地猜測出今天晚上會下一場大雨。

 

——俞定延移動中——

 

我來到了聖堂後花園,也就是我第一次上獵殺課的那個地方。

我仔細地檢查了我想應該只有我一個人知道的那條秘道,確定沒有任何障礙物阻止娜璉今晚進入聖堂。

 

——[通知:持續待機狀態]——

 

果然,下雨了。

我躲到閣樓上從窗戶觀察後花園的情況,譽恩媽媽在大禮堂,秀智媽媽和婑斌媽媽分別在西廳和西閣巡視著,宣美媽媽在中庭和東廳的走道上徘徊,而其他媽媽都在各自的房間休息著。

很好,後花園沒有任何監察!

 

等了許久,終於見到林娜璉冒著夜雨跑來了。

到達聖堂的時候,她渾身被淋得濕透,瑟瑟發抖,衣服和頭髮沒有一處是乾爽的,看起來格外的惹人憐愛。

我想她大概是只顧著跑過來,一路上都沒有吃什麼東西。從蘭丁酒莊過來聖堂的路程不短,而且下雨的話,一路上的泥濘也多,林娜璉此刻一定是又餓又冷。

我教她找到後花園的秘道,千叮萬囑她一定要小心動作。但這個笨蛋還是在從玫瑰叢中鑽進來的時候被荊棘割到了,還差一點就刺花了漂亮的臉蛋!

“我不是讓你小心一點了嗎!”

壓低聲線,我嚴厲責怪道。林娜璉挨在我懷裡,她的唇上冷得失去了血色,看起來很不健康。

“祭...祭司大人...”

她虛弱地呼喚著我,瘦得指節分明的手捂在肚子上,可憐兮兮地看著我。

“我們快進去吧!”

這種時候我想我應該要表現出溫柔體貼的一面。

可是具體一點,我該怎麼做?

A)先帶娜璉去位於東廳的廚房吃點東西恢復一下體力,以免她路上餓暈了。

B)躲開你的媽媽團再說,先帶娜璉回位於中庭的房間,檢查一下被荊棘割傷的地方。

 

——

當時結果: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All定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