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好的,既然智者們之間出現了同分的情況,那看來我們之前訂立的規則有能夠派上用場了。票數一樣的情況下,我就按照第一位智者的選擇而行動了。

那麼我現在先帶娜璉到房間裡,放心,我會很小心地躲開宣美媽媽的巡察。

 

——俞定延移動中——

 

在宣美媽媽往東廳方向走去的時候,我抓準時機,帶著娜璉靜悄悄地溜進了中庭,這個行動看來很成功。

我扶著娜璉走在長廊上,娜璉身上的水一直沿著裙擺滴落到地上,但我已經沒有時間去把它們擦乾淨了。娜璉的身體狀況越來越虛弱,我必須儘快把她帶回房間。

唔...請等我一下。

 

——俞定延移動中——

 

我從我的衣櫃裡找出了一條毛巾,替林娜璉把濕漉漉的頭髮擦乾。

我看著她止不住地顫抖,看起來好像是依然覺得很冷,所以我把我的黑色斗篷蓋在她的身上。

我懸著的心始終放不下來。

“在這裡...我該叫你定延,還是叫你...祭司大人?”

她怎麼突然想起這種問題?

“當然是叫我定延,我還未算是合格的祭司。”

我這樣告訴她。

娜璉她對我虛弱地笑著,看起來十分牽強。因為她現在唇上了無血色,慘白慘白的像是撲滿了麵粉一樣。

“那麼定延你,生活在聖堂裡,高興嗎?”

淋過雨以後林娜璉的提問越發複雜了,她問的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的問題。

“在你看來,你覺得我生活得不高興嗎?”

我摸著她半乾的長髮,小心翼翼地,不敢讓她掉下半根髮絲。

“應該是高興的吧?真好呢...能夠生活在這裡。”

林娜璉只看到了金碧輝煌的聖堂,卻沒有看到我為了成為祭司一路走來的那條路有多麼血腥。

如果娜璉知道了我背後的面貌,她還會喜歡我,還會想要我嗎?

“定延,為什麼不說話了?”

見我沒了聲音,娜璉便扭過頭來看我。

就是那麼一個瞬間在腦海中閃過的問題而已,卻開始迅速長成藤蔓那般纏繞在我的心上。我才發覺,原來不只是娜璉,其實我也早已有了想擁有她的感覺。

我居然會害怕她離開我。

“要不要...留下來?”

這一刻我顧不上什麼後果了,我只想讓娜璉陪在我的身邊。

所以我坐到她的身邊,湊近她時問到。

“我?我怎麼敢...”

她對我的提問顯得很慌張,一下子縮開了身子,眨眼間就離我遠遠的。

“過來,我沒讓你離我這麼遠。”

大概是看我的表情陰沈了不少,林娜璉不違抗我的話,反而是乖乖地重新朝我靠近。我這才覺得滿意,於是伸出手抱住了她。

我這才發覺娜璉的身體涼得很,似乎比起剛才還要涼。

“嘶......定延...”

娜璉吃痛的抽氣聲。

糟糕,我竟然忘了她的臂上有被荊棘劃破的傷痕!

焦急地查看了她的傷勢,幸好傷口不深,上面的血也凝固了,問題不大。

“笨蛋。這種時候應該喊痛,不是喊我。”

伸手點了點她的額頭。

慢著...

我又更仔細地摸了娜璉的額頭,這傢伙居然發起燒來了!

 

“脫掉。”

我的命令。

“什...什麼?”

她很惶恐的看著我,而我只是瞪著她。

我沒有在開玩笑,也沒有要做什麼別的事情。我的命令很簡單,就是要林娜璉換下她身上那套濕透的衣服。

這傢伙已經在發燒了,此刻我沒有心情想其他事情。

“我叫你把身上的衣服脫掉,這是祭司的命令。”

我再怎麼樣也沒有想到原來祭司的權力有用在這種情境之下...我覺得我似乎有點在侮辱聖職。

先不管這些了,我要去找一套乾爽的衣服給娜璉換上。

 

——俞定延移動中——

 

我找到了一套頗舊的睡衣,其實也沒有到殘舊那麼嚴重,只是以前經常穿所以領口的位置都鬆開了。我沒有什麼外出服裝,因為除了睡覺的時間,其他時候我基本上都穿著小祭司服。

總不能讓娜璉穿著那套衣服睡覺吧...她會被砍頭的!

我翻找到睡衣的同時,娜璉很聽話地把衣服脫下。所以我一轉過頭便看到...

 

我的天......

你真的要原諒我此刻不懂得說話......

不是...

我的意思是,娜璉她...太美了。

 

她用雙手含羞地遮掩著珍貴的地方,白皙的皮膚在月光的映照下,就像是美玉一樣光潤。

燭光之下,讓她胸前豐富的線條更加明顯,她用手臂擋在最敏感的地方,我最想看的地方。

娜璉不安地輕輕扭動身體,她把頭垂得很低,不敢看我。

“抬起頭來,娜璉。”

我拿著衣服走近她,才發現娜璉的額角冒著細汗。

她聽話地抬起頭,看著我,臉色不知道是因為發燒還是因為害羞,紅得厲害。

“你很好看。”

我對於說情話這方面實在笨拙,現在在我腦海中只有這一句話了。

“謝...謝謝......”

娜璉緊張地捏著她自己的手臂,說完抿緊了嘴唇。她看起來更加可愛了。

我把她遮掩著的手輕輕壓下,兩點櫻紅跳現在我的眼前,讓我莫名其妙的興奮。但現在真的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再不讓娜璉穿衣服的話她絕對會就此昏厥過去。

我帶著她穿好了衣服,並且允許她躺到我的床上。

 

“定延...”

替她把被子蓋上的時候,林娜璉抓著我的手喚道,聲音聽起來很虛弱。

她真的該吃點東西,至少...喝杯熱牛奶。

“沒有我的允許你不能離開床,聽到了嗎?”

林娜璉乖巧地點了點頭,我又伸手摸了摸她的額頭,仍舊的燒著,我該儘快去找點食物回來,讓娜璉恢復體力。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廚房裡應該還有好些麵包和牛奶在。

不然看著她軟弱無力地躺在床上的樣子,我很擔心她會就這樣死去。

 

——俞定延移動中——

 

我隨便找了塊布料,準備用來包裹麵包和牛奶。

可是當我推開門...

“看來聖堂溜了隻老鼠進來。”

不好,是宣美媽媽!她雙手抱在胸前,垂著眼低頭怒視著我。她的身後,還跟隨著一位下司。

為什麼這麼快就被發現了...真是該死!

“要想當一隻聰明的老鼠,就要先學會如何不留下足跡。地上那排水漬再不去擦掉,譽恩就該找來了。”

宣美媽媽摸了摸我的頭,對我說著。

不,你們不知道,譽恩媽媽的可怕是在於她的暴怒,宣美媽媽的可怕是在於她能夠用最平靜溫柔的臉色做出和譽恩媽媽一樣的行為。

可是,即便我心中存在著恐懼,我還是不能丟下娜璉。

更何況,她現在還在發著燒!

“我不會允許任何人傷害娜璉。”

我擋在門前,堅定地說著。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違抗紅袍教團首領的意思,才剛把話說完我就有自己即將被行死刑的預感。

宣美媽媽也是沒有料想到我會說出這番話,挑了挑眉,勾起了嘴角的笑容。

啪!

我被打了一巴掌。

“現在清醒一些了嗎?我們偉大的祭司大人?你想保護她就要知道,你不該給別人提供任何能夠傷害她的藉口。”

宣美媽媽說著勾了勾手指,她身後的下司捧著麵包和熱好的牛奶走了上前。下司把盛載食物的盤子交到我的手裏,又拿過我手上的布料,然後跪在我的房間門口開始沿著那排水漬一直擦拭過去。

我的臉還在火辣辣地疼著,但宣美媽媽這是...要幫助我嗎?

她能夠容許我違反規條把外人帶進聖堂?

既然如此,我是不是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問問看娜璉她能否一直住在聖堂裡?

A)別輕舉妄動,現在照顧好娜璉才是優先需要處理的事情。

B)我覺得可以試試看,只不過...我無法預測後果就是了。

 

——

當時結果: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All定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