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這天快餐店不是湊崎紗夏的班,她用顧客的身份和俞定延一起走進獨角獸快餐店裡來,和熟悉的工作朋友打聲招呼,湊崎紗夏動用了員工特權給俞定延和自己各自挖來了一杯冰淇淋。
 

天氣說不上是特別熱,但依然是吃冰淇淋的好天氣。

 

「你的口味很特别。」

 

看著俞定延勤奮挖掘那杯酸橙口味的冰淇淋,甚至因為酸味偶爾咂巴嘴巴發出好吃的聲音,湊崎紗夏本來對這極酸的冰淇淋不感興趣,卻也被俞定延無限好的食慾和表現給吸引了。

她甚至忘記了自己手上的焦糖餅乾口味冰淇淋,一直往俞定延杯子裡的看。
 

「我喜歡吃酸的味道。你要試試看嗎?」

 

可愛的女生總是有辦法讓人無法忽視她的一舉一動,更何況是一個正在覬覦自己的食物的可愛女生。

明白湊崎紗夏的意欲,俞定延笑著挖了一勺,伸到湊崎紗夏嘴前。那瞬間,渴望著冰淇淋的湊崎紗夏沒有猶豫,自然而然地上前直接含進嘴裡了。

俞定延收回勺子,若無其事地繼續吃。

可是湊崎紗夏就不好了。

她猛地被酸了一把,酸得眼睛都不由自主地瞇起來,嘴巴緊緊抿在一起。

這位年輕教授竟然喜歡這樣的口味,也是太特別了吧?抬眼看了看對面的俞定延,只見對方一臉滿足地把勺子含在嘴裡,湊崎紗夏頓時臉色泛紅,想著這或許就是她和俞定延間接接吻了吧?

俞定延看了看快餐店的角落,視線落在一面刷著獨角獸圖案的牆壁上,她張張嘴似乎是在想該和湊崎紗夏交流怎麽樣的話題。

 

「你喜歡獨角獸嗎?教授。」

 

湊崎紗夏調笑著問道。俞定延盯著湊崎紗夏若有所思地看了看,她湊上前,壓低聲線故作神秘的開口:

 

「你應該把這個提問放在心裡,然後試著用你所學的心理研究來找岀答案。」

 

這一刻湊崎紗夏真想對俞定延翻個白眼,可是想想卻也覺得俞定延的提議頗爲有趣。

畢竟不是跟每個人都能隨意探討心理研究這種學術內容的,更何況,現在眼前的人是個學術專業又迷人的俞教授。

 

「好吧,唔......但如果我錯了,你不能對我生氣。」

 

湊崎紗夏縮縮脖子,只見俞定延聽後大方點頭,她甚至攤開手,示意自己可以毫無保留地讓湊崎紗夏推理自己。

 

「呃......你剛才在看那台飲水機,而且看著它的時候身體稍微向著它的方向傾斜,我想是因為你有些口渴了,想喝水。」

 

俞定延緩慢地眨了眨眼,不置可否。湊崎紗夏繼續說:

 

「所以你對獨角獸其實沒有太大關心。對嗎?」

 

說完,俞定延對湊崎紗夏燦笑道:

 

「不錯。還有嗎?」

「教授你認爲我沒有說出重點,你在輕視我。」

 

然而湊崎紗夏隨即露出了不高興的臉色,她有些生氣地撇過頭,甚至不去理會自己面前的冰淇淋是不是化成水了。

 

「哦?是什麽讓你這樣覺得?」

 

俞定延覺得這位女生很有趣,是惹人憐愛卻又忍不住想要對她惡作劇以討取她更多關心,有那麼一瞬間,俞定延燃起了小時候的那種頑皮心態。

她一定也經歷過被同班男同學戲弄的時光吧?像她這樣連生氣都格外可愛的女生,在學校一定也很受歡迎。

 

「你的嘴角,而且你笑的時候低下了頭,就是不希望我知道。」

 

然而,類似的想法也出現了在湊崎紗夏的腦海裡。

看著俞定延這張精緻俊秀的臉龐,湊崎紗夏就彷彿是回到了那段青蔥懵懂的高中生活。

偷偷看著自己暗戀的前輩,為她的一抬手一投足而心動怦然;連夜苦苦思索該如何給讓自己心動的她寫一封動人又難忘的情書,讓她注意到自己;甚至是偷偷跑去她的座位,萬分緊張地把準備好的小禮物小卡片塞進抽屜,然後把同樣是追求者的學妹們的情書悄悄收起來......

有這樣令人垂涎的俞定延,湊崎紗夏可以幻想出各種各樣的浪漫校園生活。

 

「我想你一定是看錯重點了。」

 

俞定延的聲音打斷了湊崎紗夏更多更曖昧的幻想。抬起頭,湊崎紗夏迎上了俞定延那雙好看的眼眸。可湊崎紗夏從俞定延的眼中讀出的不是校園前輩的那種青澀的目光......

在這當中,是俞定延近乎赤裸坦白的邀請,也是湊崎紗夏幾乎摒棄矜持的情願。

 

大學教授和打工女?有何不可。

 

這個念頭瞬間從湊崎紗夏的腦海中突圍而出,遙遙甩開了其他想法。

她和俞定延年齡很接近,而且俞定延也恰到好處地吸引著她,不,現在該說是她們互相吸引著彼此,既然如此,她們互相愛戀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湊崎紗夏找不到理由反對,更沒有理由拒絕。她打算讓自己和俞定延的關係順其自然地開展,不管快慢,不管誰來主導,她都欣然接受。
 

「我喜歡你指甲的顏色。」

 

俞定延伸出指尖,調皮地蹭了蹭湊崎紗夏的指甲。

湊崎紗夏心不在焉地哼著聲當作回答,然後兩個人藉機進一步讓指節交纏。就像當初接收名片時一樣,而此時的氛圍更加瞹昧。

和俞定延牽手,這讓湊崎紗夏有些害羞,她咬著唇輕輕地哼笑著,那隻手不知在何時已經和俞定延緊緊交扣起来。

 

「我喜歡你的手,不壯,但很温暖。」

「是嗎?你應該會越來越愛它的。」

 

俞定延低聲說著,伸出手指,別有一番意味地貼在湊崎紗夏的手心打轉。

 

「你是不是有說過你可以讀懂我的想法?」

 

湊崎紗夏舔舔自己乾燥的嘴唇,眼神片刻沒有從俞定延的眼眸中離開。

她對此感到著迷,感到雀躍,感到無比的興奮。她從來不曾注意到,原來一個人的眼神便可以讓自己渾身發熱,甚至是前所未有地感覺自己的心跳貫穿全身。

 

「不,我沒有。」

 

俞定延壞笑著否認。

湊崎紗夏並沒有因此而氣餒,俞定延如何回答對她來說都不重要,因為湊崎紗夏心中早有了答案。

那就是一種女生可怕的直覺,她就是知道俞定延和自己有著同樣的心思,同樣地心癢。

 

「我覺得你有,你的眼神很清楚知道你對我做了什麽。」

 

這一刻,兩人的眼神互相牽引著。

這是一種屬於兩人之間愉快的角鬥,一種情和欲無止境的拉扯,一種彷彿頃刻間就會崩塌的危險的平衡。

她們是如此張狂地在這搖搖欲墜的平衡之上不斷加碼,卻又小心翼翼地維護著這平衡感。

這瞬間,或許只要俞定延多加一句話,或許只要一個動作,甚至只要一道眼神,那麼湊崎紗夏覺得自己是不會拒絕的。

 

她願意,而且樂意至極。

 

arrow
arrow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