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

智者們的決定是對的。

我可以在任何方面縱容林娜璉,唯獨不能讓她爬到我的頭上。我該保住祭司應有的身段,不然只怕此後會出現一個接一個對我不敬的林娜璉。

“你要無視祭司的旨意?”

我想我必須狠下心來,就像當初我殺掉阿爾法時的決心。

“有誰不喜歡豐厚報酬的工作呢...我要的不過是一點錢,一點物質。這對無所不能的祭司而言是垂手可得的東西,不是嗎?”

林娜璉笑着,指尖在我的耳邊勾動着,嬉皮笑臉的,似乎不把我放在眼內。

“我似乎不是你能討價還價的對象。”

我把娜璉的手拉下來,板著臉對她說道。

這或許會是我對所有輕視我能力的人的最後憐憫。今後,我不會再容忍任何人。

“祭司大人生氣了嗎?”

她似乎還沒有對我的告誡感到擔心。

似是要故意惹怒我地抬手摸上我的臉,她用微涼的指尖撫摸著。

放肆!

“我何必對你這樣的平民生氣?”

我瞇起眼,給了她一抹輕蔑的笑容。

“如果你夠服從的話,我可以考慮賜予你所想以上的東西。”

總不能一直鞭策,而一點誘因也不給吧?

所以我又拋出了誘餌。

“我還以為祭司大人只會動用權力要人死去呢...”

林娜璉只是轉移話題,似乎還不願上鉤。

既然如此,我也沒有必要客氣了。

學著譽恩媽媽的怒氣,我捏起林娜璉的脖子,不管她會不會因為我指甲的陷入而疼痛。

我想清楚了,現在我所需要的,是人們對我絕對的服從。

“我是在給你機會,提醒你別太貪心...這樣還聽不懂嗎?”

林娜璉的計劃沒有得逞,說不出話的表情實在好看。

我想我找到什麼詞語來形容現在的林娜璉了,她變得...

貪婪。

“咳...咳啊......”

我看着她在我的手中掙扎,像離開水的魚一樣撲騰着。

“噓...乖一點......不要呼吸。”

我把她抵到牆壁上,讓她嘗嘗受罰的感覺。

在林娜璉幾乎要斷氣的時候我才鬆開手。

或許我該告訴你,剛才有一剎那我有想過不鬆手,直接讓她氣絕。如果她死了,那麼人民會更加明白敬拜祭司的重要性。

看着自己扼過林娜璉脖子的手心,感覺自己好像錯過了一個機會。唉...好可惜......

“記着,留在我的手心裏我會好好疼愛你的。”

我把林娜璉拉到面前,湊近她的耳邊時說道。

“我知...道了...”

很好。

她的呼吸回恢到以往的恐懼,我接近的時候她甚至已經不敢呼吸。

“若是從我手心翻出去的話,到時候我會摧毀你...”

如果此刻有匕首,恐嚇的效果一定會更好。可惜了...

“是...是的。”

她不敢動彈。

同樣地,周子瑜目睹我們的對談,剛才的情況相信也是給她帶來了衝擊。

至少,現在我能肯定這個未成年者不敢輕待我所說的每一句話。

 

“是宣美首領做的,這一切,全部都是。”

林娜璉低下頭,小心翼翼地在我的注視下呼吸。

“她把我帶出房間以後說會把我處死,問我想不想活下去。我當然想...首領就讓我找個可以替我贖罪的載體。所以,酒莊莊主才會因為替我贖罪而死去。”

難怪酒莊莊主的死相那麼慘烈...

可是,這又怎麼會讓林娜璉的性格突然轉變?

我還需要知道更多。

“可是罪名太重了,莊主的載體根本承載不了所有罪。我以為我也會死去,但首領在她自己的手臂上刻下一道咒文以後,一切就平靜下來了。”

這樣聽來,那手臂上的傷痕是個關鍵。

“什麼咒文?”

我衝口而出。

我太大意了,林娜璉怎麼會知道那些扭曲的文字有什麼意思。

正如我所想的,林娜璉只是搖搖頭示意自己的無辜。

“她只是讓我回到酒莊繼續生活,她還說了...說什麼我是第一個。”

林娜璉瑟瑟發抖着,換作以前,我該拍拍她的背安慰她,然而此刻我看着她的恐懼,卻是那麼暢快。

“第一個?”

那又是什麼意思?接下來還有?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全部了。

至少現在有新的線索,也不算太壞,對吧?

“請原諒我先前的無禮,祭司大人。”

我正在深思宣美媽媽所說的話中的含義,林娜璉突然向我獻上了紅酒。

“嗯。”

可是我現在不太想理會她。

 

——俞定延移動中——

 

我是很晚才到達蘭丁莊園的嗎?

來的時候只急著找娜璉,根本沒有為意時間。

現在已經是夜晚了,我想我該儘快安頓好周子瑜。

對了,剛才經過樓道的時候,我偶然聽到宴會客人之間的談話。

原來今天是娜璉成年的日子。

可是我來到這裡不但沒有給她祝福,反而扼住她脖子來著...

這樣是不是有點太過分了?畢竟我和她是像朋友一樣相處過來的。

“祭司大人...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周子瑜不敢再拉扯我的斗篷,她跟在我身後,和我隔了一點距離。

“太晚了,你今晚留在酒莊過夜。”

周子瑜不敢再反駁我的話。

已經是夜深時份了,這個時候趕路回聖堂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況而,我想我沒有必要每晚也準時回去聖堂報到。

我不能再像個小孩子了...

 

——俞定延移動中——

 

林娜璉派人挪空了兩個房間,但因為周子瑜說害怕,到了半夜也賴在我的房間裏不肯走。

其實我也有責任,因為我任由她呆在角落,並沒有說什麼或者做什麼來打發她離開。

所以現在周子瑜縮在角落睡着了...噓......我正要把她抱到床上去,別吵醒她。

這女人有點重量啊...如果不是平常獵殺的訓練增強了我的肌肉量,我想我一抱起她她就會摔到地上。

她睡覺的時候有著一種說不出來的美感,閉著眼睛也能這麼吸引人,畢竟是異國的樣貌,總讓人不知道該拿什麼來形容她的美貌。

嗬!我在做什麼!

居然蹲在床邊看著她看得都呆了...

 

我正要站起來時,周子瑜卻醒了。

她看見我的時候顯示有點驚嚇,但見我一副要走的樣子,她趕緊又用力拉住了我的斗篷...真是的...為什麼我每次總能被這個女人勒住脖子?

“不要走......”

她聲線軟糯的請求著。

我才剛想嚴厲一點呵斥她,讓她別再碰我的斗篷來著,結果聽到周子瑜的哭腔我一下子又不忍心了。

“所以?你是打算就這樣勒死我了?”

我只好哭笑不得地轉過身去,指了指脖子向她示意她勒痛了我。

“唔...那你不能走......”

周子瑜猶豫了好一陣子才捨得鬆開手。

看啊...聽話的孩子才可愛......

“放心吧!在我身邊沒有人敢欺負你。”

我坐到周子瑜的身旁,伸手摸了摸她的頭,因為她的順從,所以我的親切就當作是對她的獎勵吧!

“嗯...謝謝你。”

這孩子怎麼就又紅了臉?

啊...對啊!我都差點忘了,周子瑜這孩子說過她喜歡祭司。我不要說下去了,說下去我就要一身雞皮疙瘩...

 

這時門口傳來了敲門的聲音,打開門來一看,是林娜璉。

“什麼事?”

大半夜的,林娜璉不休息為什麼來找我?她剛才被我嚇得不輕,應該好好休息才對,難道又有哪裡出事情了?

“成為祭司,我們就不算朋友了嗎?就算今晚是我的生日也不能通融了?”

聽見林娜璉的話,我此刻為什麼就那麼想要歎一口氣?

我是祭司,在關係上自然需要和別人保持一定的距離。可是無可否認地,我和林娜璉之間一直是好朋友又帶點曖昧的關係。

嗯...私人關係。

“撇下孩子,和我聊聊吧...祭司大人。”

林娜璉朝我眨了眨眼,魅惑地笑著。

她看來並沒有很介意不久之前的事情,真是太好了...我還擔心著她會不會因此而傷心。

她的語氣也不再張狂,應該是有把我的警告記在心裡了。

 

智者們,我該過去嗎?可是現在周子瑜似乎需要我的陪伴...

我該選擇哪一邊?

A)林娜璉

B)周子瑜

 

————

當時結果: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All定 遊戲互動文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