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選項這麼一致,這好像顯得是我的問題太愚蠢了...

嗯...我也認為至少應該知道這個女人的名字,畢竟有膽幻想自己與祭司發生關係的人不多。

但把妹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還是太深奧了...我寧願去背誦古聖書上的符咒!

那種東西感覺上比把妹這項技能容易得多。

 

“救你的事情就算了,告訴我你的名字。”

我自然是享受被她視作救命恩人來對待的,不過這些都只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情緒而已。

“我叫周子瑜。”

這個名字聽起來的確是從異國來的,所以她是人口販子送進來這個城鎮的?

“周子瑜...話說回來,你是知道祭司長什麼樣子才幻想的嗎?如果祭司長得很醜陋,像隻蒼蠅呢?”

我還是有點糾結她到底是怎麼幻想我的...

我只是想要以防她知曉我的真面目以後會陷入失望,即使我對自己還是有點自信。

留條後路總是好的。

“雖然我很感激你,但你還是不能這樣侮辱祭司!這些話傳了出去你會被處罰的。”

她很是慌張地靠近我,一臉懼怕的四處張望,然後嚴肅地告誡我。

“哈!侮辱祭司?她要處分的話還得先問准我的同意呢!”

那麼,我就讓她再驚恐一點?

“這不是能開玩笑的事情啊...我很認真的!”

周子瑜緊緊抓著我的手,我能從她的力度中感覺得到她是真的很擔心我會被處死。

“那麼你幻想中的祭司是怎麼樣的?”

“我只有聽說過,聽說她留着短髮,臉偏小,眉毛又長又平,而且瞳孔很有神氣。雖然是女人,但比起漂亮,祭司長得更...英俊?還有祭司她...”

周子瑜又皺起了眉頭,她苦惱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可愛?尤其是看見她費盡心思形容我的樣貌的時候。

聽起來,我在坊間形象還是比較正常的,至少容貌沒有被形容成妖魔鬼怪。

你們或許不知道,譽恩媽媽在民眾之間的傳言裏被形容成鐘樓上那些妖鬼雕塑了...噓!她發起怒來的時候的確有點像,就缺一副獠牙。

“是嗎?你幻想中的祭司...很英俊?”

我以為周子瑜在描述的同時應該漸漸就會意識到我的身分,很可惜她只顧著沈醉在自己的想像之中。

我等她把她所能夠想出來的描述都形容完畢以後才開口問道。

“當然了,這麼說來你的臉也......嗬!”

笨女人,說了這麼久現在才終於捨得正視我的臉了嗎?

“祭...祭司?”

這突然驚慌往後退縮的反應有是什麼?她不久前不是還抓著我的斗篷來著嗎?

“怎麼了嗎?周子瑜小姐。”

挑了挑眉,看著周子瑜目瞪口呆的指著我,倒抽著氣。

“對...對不起!”

她突然就跪下來了。

“起來。”

我不喜歡這麼美麗的生命因為我而失色。

“看來我不幫你找個地方安頓下來的話,會損毀在你心中的美好幻想?”

既然都瞭解她了,那就順道替她找個地方讓她投靠吧?

嗯...我猜你們一定是想要這麼說的。或許蘭丁酒莊會有能夠容納周子瑜的地方?

“不...不會的。可是...請原諒我的好奇,你真的是祭司嗎?”

我把周子瑜扶起來的時候,周子瑜還睜著她漂亮的大眼睛盯著我看。

害怕得不敢直視我的那幅表情又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唔...我只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我叫俞定延。”

我朝她笑了笑,輕輕拍掉了她裙擺上沾上的塵土。

“祭...祭司大人!”

唉啊...這個女人真是遲鈍。

 

——俞定延移動中——

 

我帶著周子瑜來到了蘭丁酒莊,花了比起平常兩倍的時間才終於到達。

這裡似乎在舉行什麼盛大的宴會,有許多客人聚集在草坪上,僕人們忙著把一桶接一桶的酒搬運出來。

酒杯碰撞時的嘻笑聲充斥著整片酒園。

“跟緊點,走丟了我就不管你了。”

場地太吵鬧,為了低調行事,我只好湊近周子瑜的耳邊說道。

沒想到她馬上就紅了臉,看來是未成年者沒有錯呢...

“好...好的。”

她乖巧的點點頭,自以為我沒有察覺地偷偷伸手捏著我斗篷的一角。

這女人肯定又準備隨時勒死我了......

 

——俞定延移動中——

 

林娜璉在宴會大廳的一群賓客之中忙著接酒,她換上了堪比莊主夫人那般華麗的服飾,看起來氣色比起那天晚上的好多了。

看見她的一刻,我才終於鬆一口氣。

她看起來很好,和客人對談期間一直不知疲憊的笑著,看來很快樂。

我和周子瑜站在宴會廳的角落,周子瑜一直想要試著淺嚐一口酒精,只不過她不敢尋得我的允許,我也沒有明言禁止她喝就是了。

反正她沒問,喝不喝那是她自己的事。

 

我和娜璉對視了。

她看見我的時候似乎有點疑惑,帶著一點猶豫的表情緩緩穿過人群,朝我走來。

“怎麼來了?”

她捧著看起來價值不菲的酒精,專心地搖晃著酒杯中的液體,然後才不經意般的瞟我一眼。

“你今天一大早就離開了,我擔心...”

娜璉似乎不希望我把我對她的擔心說出來,所以我的話很快就被她打斷。

“我很好。你看,現在我擁有了這個酒莊。”

她說。

為什麼會這樣?娜璉一夜之間就擁有了酒莊?而酒莊原來的莊主這麼剛巧的死去了?

“娜璉,我能和你到別處談談嗎?”

這個場地,陰險奸詐的角色似乎不少,我拉起娜璉的手,試著表達出我的焦急。

“這對我有什麼好處?”

林娜璉吞嚥著紅酒,喝完又對我笑道。宣美媽媽說得對,娜璉感覺上有些變化。

但具體那是怎麼樣的變化,我還沒能理解清楚,只能說...她散發出來的氣息都似乎有點不對勁,就像變了個人似的?

“有你必須要知道的事情。”

嗯...或許是我還不夠了解她。

 

——俞定延移動中——

 

我讓周子瑜留在不易察覺的地方,然後我和娜璉就在不遠處交談。周子瑜似乎不能離我太遠,我猜她還是在害怕著自己會被認出來,然後重新抓回拍賣會上去。

“娜璉,酒莊莊主...我指的是,你的父親,你知道他死後被賣到市集拍賣會上的事情嗎?”

我看著林娜璉的眼睛,認真的提問著。

她的瞳孔閃耀著我以往從來沒有發現的光彩,那種光彩很特別,讓她看起來和過去很不一樣。

還是好看的。

“我當然知道。”

林娜璉看來平靜得可怕。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她剛才...笑了?

“可是你看起來一點也不震驚。”

我有點不理解林娜璉現在的表現,她的態度讓我覺得有點陌生,可是我又確實對這樣的態度很是熟悉。

“呵...我為什麼要?是我把他賣出去的。”

意思就是,林娜璉就彷彿是變成了另一個人,一個我分明很熟悉的人。

“你...你殺了他?”

看著她,總讓我想起宣美媽媽。

“不是我,我回來的時候他已經是具屍體了。殺死他的,是你的媽媽啊...祭司大人。”

媽媽?宣美媽媽?

“說清楚。”

不行,我必須了解清楚這件事情的全部真相。

“我想我該說的都已經說出來了,要我解釋下去嗎?那麼祭司大人能夠給我什麼?”

林娜璉笑著朝我走近,她放肆地把雙手搭在我的肩上。換作是以前,她絕對不敢這麼做的!

現在,我該怎麼回應呢?

A)告訴她你可以給她整個城鎮!或是任何她想要的東西!

B)嚴厲地下令!或者威脅!別忘了你是至高無上的“準”祭司!

————

當時結果: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All定 遊戲互動文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