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章(結局)

 

“唉...一個兩個全湊成對了,真沒意思!因為你,我的賭局都毀了...”

 

“孔老大”扛著機關槍,掃射著面前的喪屍。“小猛獸”正拿著尖刀和喪屍廝殺,“周小魚”倒是被喪屍咬中,陷入了三十秒武裝解除的中毒狀態。

 

每次都是這樣。

只要一和孫彩瑛玩遊戲,自己就會一直輸,根本發揮不了平常的實力。真是奇怪......

 

“賭局?你們賭什麼了?”

 

好不容易,“小猛獸”突破重圍,來到了“周小魚”身邊,隨便一根防疫針就讓“周小魚”清醒過來。

 

“一瓶手腕上的血。”

 

“小猛獸”帥氣地抄起兩把手槍,左右連發,圍在“周小魚”身旁的喪屍全部應聲倒下。“小猛獸”回過頭,學著當年威武的“定哥哥”那般給“周小魚”投去魅力滿分的笑容。

孫彩瑛倒是說得輕鬆,就像是在回答午餐吃了什麼那般悠閒。

 

這樣一來,周子瑜心理不平衡了。

 

“什麼!”

 

按停了遊戲。

周子瑜轉過身認真的看著孫彩瑛,緊緊抓著孫彩瑛的肩膀,真摯的眼神似乎是要把孫彩瑛盯出洞來。

 

“你瘋了?賭手腕?呀...孫彩瑛,誰給你這樣的膽了?誰准你隨便跟奇怪的女人賭手腕了!”

 

周子瑜神情緊張的教訓著,把孫彩瑛嚇得不輕,睜圓了雙眼像是受驚的小動物。

孔昇妍在旁邊聽著倒是不滿意了。

 

“呀...呀!你說誰是奇怪的女人?”

 

一手捏起周子瑜的耳朵,周子瑜一臉痛苦的拍著地板,一手拉著孫彩瑛求救。

孫彩瑛看著這景象,只能傻乎乎的笑著。

要是定延姐姐和桃子姐姐也在就好了......


 

“你啊...”

 

俞定延放開林娜璉,從床上下來,冰涼的腳掌觸碰到雲石地板時俞定延笑了笑。緩緩走到平井桃面前,平井桃戒備著退後了一步,不願讓俞定延接近湊崎紗夏。

 

聽過平井桃的描述之後,俞定延也大概理解了孔昇妍的目的,就是在替自己收拾之前D&T的爛攤子。孫彩瑛看來是不會有危險的了。

 

“總是放錯重點,難怪一直抓不到你需要的東西...”

 

嘲笑般的語氣,讓平井桃無地自容。低下頭,雙手握得死緊。俞定延所說的話,她居然無可反駁。

 

“桃子...沒事的,都過去了。”

 

感覺得到平井桃手心傳來的力度,湊崎紗夏連忙按住平井桃的肩膀安慰道。平井桃深吸了一口氣,點了點頭,不作回答地忍了過去。

 

俞定延走到房門掛著的鏡子前,抓了抓自己蓬鬆的頭髮。她厭倦了穿著這件鬆垮垮的慘白色病服。

 

“醫生,能讓我和我的璉兒一起出去散個步嗎?”

 

轉過頭朝湊崎紗夏笑著,笑容深不可測。

湊崎紗夏認真地把俞定延上下打量了一番,心中估算過俞定延的狀況以後才勉強點頭答應。

 

俞定延笑得更加高興。

 

“璉兒,要和我約會嗎?”

“嗯!”

 

林娜璉一聽見便馬上走了過去,滿心歡喜地挽住俞定延的手臂。

笑容居然和俞定延有幾分相似。


 

“不行就是不行!”

 

把三組呈交上來的文件都摔到地上,分局局長怒吼著。

 

原本以為平井桃辭職就能有個了結,不用再受孔昇妍那女人威脅,但偏偏三組那些想趕業績的傢伙狠狠咬著D&T和孔昇妍不放。

 

“局長!不批准搜查令,我們沒有辦法把這次案件呈上檢察廳啊!”

 

三組組長還是不知道放棄的極力爭取著。

但局長自然是越來越不耐煩。

 

“就說了不行!不行!不行!你這傢伙聽不懂我說的話嗎?想丟掉工作嗎?孔昇妍是怎麼樣的女人啊...你以為單單一個搜查令就能抓住她嗎!桃子已經遭殃了,你想要成為下一個嗎!”

 

局長扯起三組組長的衣領,咆哮著。

 

“這...這個......”

 

三組組長似乎是被說服了。

 

“好啊...拿到搜查令之後呢?你帶著三組的同僚趕過去,你以為孔昇妍她會什麼準備都沒有嗎?她會就這樣被你抓住嗎?你怎麼不想想,你那些養家帶孩子的組員要是被孔昇妍抓到了會有什麼下場!”

 

想起那天和廳長一起赴孔昇妍的約,差一點連腦袋也沒了,分局局長可不想再冒任何風險。

抓到金風已經足以交差了,孔昇妍的事情,就該到此為止了。


 

前往孔昇妍私人別墅的路上,林娜璉反覆地檢查著俞定延要吃的藥,一遍又一遍的向湊崎紗夏確認俞定延吃藥和注射的時段,林娜璉很擔心自己記錯了時間或者藥丸數量之類的。

湊崎紗夏允許了自己把俞定延接回家照顧,林娜璉可不想因為自己的失誤而把俞定延再次送回治療院。

 

平井桃依照俞定延的指引,把車子駛進了別墅。奇怪的是,俞定延拉下了車窗以後,原本想要上前攔截的保鑣全都退回原位了。平井桃看著,心中暗自訝異原來俞定延把她的勢力種得這麼深...

 

“害怕的話,留在這裡也可以。我會讓彩瑛出來的。”

 

俞定延似乎是故意要刺激平井桃勝負欲那般,挑釁道。

平井桃輕哼了一聲,無視俞定延所說的話,先行走進了別墅內部。才剛走在典雅的走道上,平井桃便聽見了一連串的槍聲。

心裏默念著孫彩瑛你千萬不能有事,一邊加快了潛行的腳步。俞定延倒是悠然自得的跟在後頭,看著平井桃擺出一連串受過專業訓練的動作,埋伏和找隱蔽。

 

笑了笑,故意吹起了口哨。

 

“呀!俞定延!你想死!”

 

平井桃慌忙捂住俞定延的嘴,迅速把她壓到牆上,壓低聲線警告著。

然而俞定延響亮的口哨已經引起了裡面的人注意了。

 

“奇怪,是我聽錯了嗎?”

 

客廳傳來漸行漸近的腳步聲,平井桃覺得不妙,正想拉開俞定延,但俞定延卻比自己早一步站到前面去。

 

“嗬!姐姐!”

 

卻是周子瑜驚喜的喊聲。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出院了為什麼又沒跟我說?現在都好了嗎?到底為什麼之前一直都不讓我去看你啊?”

 

周子瑜的問題很多,她對俞定延的關心一點也沒變。

但改變了的是,她不再是只懂得抱在姐姐懷裡哭哭啼啼說我好想你的小孩子。

 

“現在這個重要嗎?彩瑛呢?彩瑛在哪裡?”

 

平井桃走上前隔開了周子瑜和俞定延,硬是要站在兩個人中間。周子瑜被平井桃堵得不耐煩,隨手往客廳的方向指了指,平井桃二話不說一下子就衝了過去。

 

“我為什麼就不重要了?”

 

俞定延哭笑不得的看著平井桃奔走的背影,收回視線看向周子瑜。

接管D&T的這段時間讓周子瑜獨立了不少,臉上褪去了點稚氣,多了點淡淡的黑眼圈。

周子瑜聳聳肩,表示自己也不理解。

 

“你又長高了?”

 

俞定延笑著,皺了皺眉,伸手摸了摸周子瑜的頭。

一如當初。

洶湧而來的想念讓周子瑜想哭,不過她還是忍住了。

 

“不會再長的了!”

 

不滿地噘噘嘴,周子瑜拍掉了俞定延開玩笑的手。瞟見了跟在俞定延身後不遠處的林娜璉,周子瑜顯得有點尷尬。

 

“班主任大人也來了啊...”

 

要周子瑜一板一眼的跟林娜璉道歉那是她最拉不下臉來做的事情,太尷尬了!所以,用充滿感激的眼神和林娜璉對視,然後笑了笑。

得到了林娜璉的笑容作為回覆,周子瑜也放下心來。還好林娜璉不是擅於記恨的人。

 

“謝謝你最後還是留在定延身邊了。”

 

說完便低下頭,似是覺得丟臉一般,學著平井桃奔走的姿勢跑回客廳了。

 

“哇...這才終於要大團圓結局了嗎?”

 

湊崎紗夏這才慢悠悠地走上來,撥撥自己的長髮,在掠過俞定延身旁的時候向她拋了個媚眼,隨後毫無留戀地走向客廳去找她的平井桃去了。

 

“什麼啊她是...”

 

林娜璉摟緊了俞定延的手臂,同時不滿地嘀咕道。


 

孔昇妍對於平井桃的出現很不滿意。

還以為她會變成怪物呢...居然真的就被這小天使給感化了......

 

“喂...你為什麼不和俞定延打起來?”

 

踢了踢繞在孫彩瑛身邊的平井桃,孔昇妍現在對平井桃很是失望。

要是能把她逼成怪物,那就可以多培養一個手下了,金風被送進去以後孔昇妍要處理的事情變多了,剛想著要是能有個熟悉局裡運作又狠得下心的人加入的話該有多好。

 

“為什麼要和我打?看不見我還在生病嗎?”

 

俞定延悠閒地伴著林娜璉走進來,臉上露出自信的笑容。

 

“你沒死啊...”

 

孔昇妍略帶失望的語氣,讓身為監護人的林娜璉以及主治醫師湊崎紗夏兩人都非常不滿。

俞定延只是笑著,鬼魅如初的笑著。

 

孔昇妍看著自己的別墅一下子多了這麼多人,覺得正是適合派對的氣氛。

她一個人在這圈子打滾了那麼多年,有哪一次酒局不是混著火藥和血腥的味道?難得可以完完全全的放下心來,孔昇妍想要好好放鬆一場。

所以,從沙發旁邊的酒櫃上取下兩瓶酒。

 

“喝酒嗎?”

 

孔昇妍邀請道。

 

“不行!”

“不行!”

 

兩把聲音同時喊到。

一個是林娜璉,另一個是湊崎紗夏。

理由自然是,俞定延還在服藥期間,不能喝酒。

 

“俞定延...你還真過分...這麼好的氣氛你難道要我和那兩個小孩喝橙汁?”

 

隨手指了指在旁邊的周子瑜和孫彩瑛,孔昇妍委屈地說道。俞定延看了一眼林娜璉,然後聳聳肩,不作聲。

 

“我過完生日,成年了。你這奇怪的女人...”

 

周子瑜在孔昇妍身後幽怨地說。

俞定延挑了挑眉,一臉得意的看著孔昇妍。於是接下來的時間孔昇妍擔任起教導周子瑜如何練成好酒量的導師。

 

“呀呀呀...紅酒不是葡萄汁好嗎!喝慢點!”

“別小看我了...”

“你這傢伙,都喝不到一瓶,說什麼瘋話!把那瓶子放下!”

“哈哈!不要。”

“呀周子瑜!你...天啊!你把那半瓶全灑地上了!”

 

托了孔昇妍和周子瑜打打鬧鬧的福,客廳裡的氣氛顯得熱鬧歡快,林娜璉在興高采烈的跟俞定延分享自己下廚的波折,俞定延把她摟在懷裡寵溺的看著林娜璉,安靜聽著。

反正現在有林娜璉照顧著俞定延,湊崎紗夏也放鬆身子喝了幾杯,自己現在總算有時間照顧自己。

 

“別喝太多了,明天還要回治療院吧?”

 

平井桃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坐到了微醺的湊崎紗夏身旁,輕輕拿走她手中的酒杯,摸了摸湊崎紗夏微燙的臉頰。

 

“嗯...”

 

淺淺一笑,湊崎紗夏把頭靠在平井桃肩上。

酒倒是喝了不少,但心中還是莫名其妙地被什麼東西堵著,不舒服。

 

“心裡難受嗎?”

 

平井桃似讀懂了湊崎紗夏的心思般,輕柔的問着,這個舉動觸動到湊崎紗夏內心最軟弱的地方。

其實她,不過是想有個人能理解自己而已。

 

“我不是還有你嗎?”

 

笑着輕搖腦袋,湊崎紗夏說完便鑽進平井桃的懷裡。

平井桃不再顯得生硬或者抗拒,反而是放輕了動作,把手放在湊崎紗夏背上輕輕拍打,就像要哄她睡覺一樣。

 

“真的沒關係嗎?”

 

平井桃知道湊崎紗夏因誰動搖。她很清楚,只是她沒有自信能爭得贏,所以選擇留在湊崎紗夏身邊陪伴她,就如紗夏過去陪伴自己那般。

 

“你要讓我沒關係才行啊...笨蛋。”

 

瞇起眼,卻露出一抹苦笑。心裡想著桃子她還是那麼不懂自己啊...

然而湊崎紗夏如此想著的下一秒,溫熱的唇瓣向著她湊近,輕輕含住,再緩緩拉開距離。

眼前所見,是平井桃溫柔的笑。

 

“沒關係的,我會在你身邊。”

 

只不過是有點遲鈍,有點笨拙...

但我還是會竭盡全力,想要讓你感受得到,我對你的愛。

因為你,

是我最美好的愛。


 

一年後...

 

又下雨了。

其實下雨也沒什麼不好,至少本來悶熱的空氣得到了細微的流動,地上散發的熱氣也可以消退一點。

因為是晚上下的雨,昏黃的街燈下,回家的路顯得更加模糊了...

 

看了看手錶,十一點四十七分。

 

原來已經這麼晚了...

難怪路上一個人影也沒有,冷冷清清。

我記得那盞燈下曾經放過一個紙盒,裡面裝著...算了,反正是不復存在的小生命了。路上的碎石仍舊的多,我真的很好奇這些石子都是從哪裡弄來的?

偶爾踩到鞋底下會有一種被按摩的錯覺,但無論如何我還是不喜歡。

 

現在我喜歡的,只有她。

 

咯嚓...咯嚓...

是走路的聲音。

啪嗒...啪嗒...

是雨打在雨傘上的聲音。

我分明聽見了除了我以外,別人發出的聲音......

 

懷著疑心回過頭去看了看,身後什麼動靜也沒有。我甚至已經看向了遠街,卻也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現。

會是誰呢...

躲在黑暗中的那個人。

 

於是我轉過身,又走了一小段路。

雨傘的傘蔭擋住了我的影子,我撐著傘,漸漸加快了腳步,鞋底經過小水窪的時候踩出了響亮的啪嗒聲。

循著我加快的腳步,變得更加頻繁...

更加緊密......

 

雨卻停了。

 

我站在原地,看著腳下濕透的水泥地,輕笑出聲。

身後傳來沙沙的響聲,像是草叢被人撥動,可是這附近根本沒有植物。

 

她追著我。

她在追著我。

 

我把雨傘收起來,反正距離家門口也不遠了,照這個速度跑回去就不會有事的。影子就緊隨在我的腳跟後,敏捷的移動著。

那是我的影子。

 

她還是追著我。

我沒有回頭去看,但我知道她就追著。

好玩嗎?

踩著我的影子和我玩遊戲。

 

拐了個彎,這裡直走就到家了...

也玩夠了吧?

 

“璉兒。”

 

我笑著喚到,轉過身時眼角瞟見在拐彎處一閃而過的人影。

我的璉兒......

 

“璉兒?出來吧...都被發現了。”

 

我呼喚著她。

隨後看見她一臉不滿的,緩緩出現在轉角處,踩著水窪朝著我走來。

於是我越發高興的笑著,現在我的笑容看起來一定很傻氣。

 

“真是的,你就不能裝作不知道嗎?哼...沒情趣。”

 

她穿着和我一樣的黑色連帽上衣,把雙臂抱在胸前,手腕勾著那把仍舊在滴著水的雨傘,噘著嘴訴說著不滿。

 

“你走路的聲音,再加上雨傘的聲音。這麼大聲我怎麼裝作聽不見?”

 

於是把我的璉兒抱入懷中。

我想寵著我的璉兒,然而偶爾還是不要讓她太得意了,不然她絕對會把我吃得死死的,然後我就會變成...變成那個叫做什麼來著?

 

“哼...你為什麼這麼晚才要回家?我昨天才跟你說過我會擔心你...”

 

啊對...我記得了,妻奴。

如果所有事情都總是順著璉兒的話,我很快就會變成妻奴了。

 

“我昨天才跟你說過我會回公司和子瑜一起開會議,晚飯也跟她和彩瑛一起吃。”

 

璉兒喜歡的是我,她不喜歡妻奴。

 

“哦?對哦...我忘記了,嘻嘻!”

 

我的璉兒,害羞地吐出舌尖的模樣真的很可愛。於是我摸了摸她的頭,摟著她的腰進了公寓大堂。

 

“那你又為什麼這麼晚還跟著我?沒有和紗夏去逛街嗎?”

 

升降機門緩緩打開,我們走了進去,按下了所屬樓層的按鈕,就如所有大街上的戀人一樣再平凡不過地聊著。

 

“被放鴿子了啊...紗夏說她今天一整天都沒辦法出門,好像是不舒服?”

 

璉兒把頭靠到我的肩上,說著說著乾脆整個人的重量都賴到我身上。

璉兒身上的香氣,我很喜歡。

 

“為什麼?是沒辦法出門,還是沒辦法下床?”

 

那個瘋子醫生,現在有了平井桃還真的就不要命了。

看來內心變強大了呢...一點也不好欺負了所以激起桃子的征服欲了?

 

“那麼我們......明天也別下床了?”

 

璉兒轉過身,摟住我的脖子,接著身上的重量把我壓在升降機的角落。

這個女人...越來越會誘惑我了。

 

“我開玩笑的。”

 

正想要湊過去跟我的璉兒纏綿呢...升降機不識相的響起到達指定樓層的提示音。

璉兒把頭髮一甩,逕自走在前面了。我勾著嘴角笑了笑,緊緊跟在她身後。

我的璉兒,以為這樣逃走的話今晚就能夠躲掉了嗎?

 

我啊...

就在你影子之後呢......

arrow
arrow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