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七章

 

你還記得嗎?

和我相愛時的感覺......

 

“璉兒,你還記得嗎?以前你很喜歡作弄我...”

 

俞定延抱著爆發出眼淚的林娜璉,輕輕問著。

 

“嗯...當然記得了...那...那個時候...最...最後總...總是......嗚嗚嗚......”

 

林娜璉哭著。

不是因為難過才哭的,而是因為這段時間以來自己的內疚和不安感終於能夠得到釋懷才喜極而泣。

然而哭得太激烈了,連話也無法好好說。

 

“最後我們總是吵架收場,對吧?”

 

林娜璉滿滿委屈的在俞定延懷裡點點頭。


 

“親故,我們數一二三,然後一起放開手好不好?”

我搖搖頭。

“不。”

我想牽著你,我想一直一直緊緊的牽著你。

我好怕你不見,我好怕丟了你,好怕...好怕......

“不用怕啊!我會在你身邊的。”

你還是對著我高興地笑著。

“不,我還是想牽著你。”

即使你在我身邊,我還是好怕把你弄丟了...

我怕你跑得太快,我追不上。我怕我跑錯方向,和你越來越遠。

不要跑。

我們慢慢走,慢慢走。手牽著手,慢慢地走,好不好?

這樣我可以感受到你手中的溫暖,這樣我可以清楚看見你漂亮的臉蛋,這樣我可以和你說上許許多多的悄悄話。

“不要跑,和我一起走,好嗎?”

我緊緊牽著你,可是你沒有說話。

我好怕。

我好怕是我囚禁了你,是我束縛了你的自由。

你本來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跑就跑,想跳就跳。

可是卻因為我,因為我的貪婪,因為我的慾望,讓你本來可以舒展的身軀只能停留在我身旁。

“對不起,牽痛了你。”

所以我鬆了鬆手。

手心之間出現了空隙,涼涼的風吹來卻讓手心覺得格外冰冷。

總是善解人意的你,此刻為何沒有說話呢?你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嗎?

我在等待你的回答,我想聽見你說...

 

牽緊我,好嗎?

就算會痛,也牽緊我。

 

然後我們一起跑,好不好?


 

“那個時候我們為什麼會那樣呢?好幼稚。”

 

林娜璉問著。吸吸鼻子,她這才覺得自己哭得有點誇張了,現在的模樣在定延眼中一定很可笑。

 

“因為...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喜歡著你了。”

 

俞定延坦白道。

 

“真的?”

 

林娜璉驚愕的抬起頭,淚痕也還來不及擦乾。

 

“嗯。那個時候開始就一直...很喜歡你。”

 

俞定延依舊溫柔的笑著,伸手擦拭林娜璉臉上淚水的痕跡。林娜璉本來還是喜悅的心情來著,卻是突然想起了什麼,生氣的撥開了俞定延的手,重新鑽進俞定延懷裡,不肯和俞定延對視。

 

“然後不知道是誰之前才說不想再只看著我了...”

 

聲音那麼委屈,彷彿被拋棄的人是林娜璉,而不是俞定延。

 

“總是盯著你看,所以我成了怪物不是嗎?”

 

俞定延揚起嘴角,現在的她若無其事的說著,就好像過去所發生的一切全然和自己無關那般。

說得真輕鬆。

 

“......”

 

林娜璉沒了回答。

 

“璉兒...”

 

感覺得到懷中的人在聽見自己說的話時身子顫了一下,俞定延連忙安慰。

她說那句話的意思並不是想要責怪林娜璉,她只是以為這樣可以表達出自己已經不在意過去的事情而已,卻忘記了她的璉兒在這段時間裡有多自責。

 

“現在...我也要盯著你。那麼我也是怪物了呢...”

 

堅定的語氣。

似乎有什麼東西在林娜璉的心中蔓延開來,就像藤蔓一樣伸延,扎進心臟最深處的地方,勾勒出了美好的輪廓。

 

“所以你...要愛我才行啊......我的定延。”

 

那是屬於俞定延的輪廓。


 

湊崎紗夏正覺得心情鬱悶,想著要如何紓解心情的時候,平井桃又一次衝了進來。

這個人每次都是這樣,毫無預兆的,就這樣闖入自己的視線。是真的這麼剛巧呢?還是說其實她知道自己在想她?

 

她今天有點奇怪,衣服髒兮兮的,似乎還留有一些鞋印在上面,臉上也有些不太顯眼的瘀傷,而且尤其地駝背。

 

“你怎麼了?”

 

一看就是在來的路上被人揍過的模樣,跟那時候坐在牆角的俞定延一樣。

自己怎麼又想起了俞定延呢?

 

“這個...小傷而已。紗夏,對不起...”

 

平井桃喘著氣,摀著腰側疼痛著的地方,滿臉抱歉的對湊崎紗夏說道。

 

“突然這是怎麼了?為什麼道歉?”

 

見平井桃狀態不對勁,湊崎紗夏連忙扶著平井桃坐下,平井桃這才好不容易緩過氣來。

 

“我該來找你的,但是...這次的事情真的很重要。”

 

平井桃的話,卻讓湊崎紗夏晃了晃神。

該來找你的。這意思是,自己在桃子的心中終於留下位置了嗎?

 

“到底又是什麼?又要來抓俞定延的衣領了嗎?”

 

湊崎紗夏很不滿意地看著平井桃臉上的瘀傷。

自己會一直心軟不是沒有理由的,而最大的原因就在平井桃這傢伙一點都不知道要好好照顧自己,所以自己才要加倍費心的替她擔憂。

 

然後,由時間累積成了習慣,才會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這麼一想,原來自己也有責任。

 

“是彩瑛,彩瑛不見了。我需要去見俞定延,有些事情...只有她才能幫忙。”

 

平井桃低下頭,聲線漸漸變得沒有底氣。現在面對俞定延,平井桃失去原有的自信。

但為了孫彩瑛,即使再怎麼不想要面對俞定延,平井桃也只能咬牙忍過,畢竟這件事情,大概只有俞定延才知道該怎麼對付孔昇妍。

 

“你?”

 

湊崎紗夏還以為自己耳朵出問題了。

沒聽錯吧?桃子說...幫忙?

 

“紗夏,拜託你...我們的事情,以後再補償你,好不好?”

 

平井桃的示弱,讓湊崎紗夏有些不習慣。

如此一來反而覺得不幫平井桃的忙會是自己的錯了...

 

“救人要緊。”

 

湊崎紗夏掏出俞定延房間的鑰匙,把它交到平井桃手中。

沒想到平井桃接過鑰匙的一刻順勢將自己拉進了她的懷裡,這又是...什麼?

 

“你...不是要去救彩瑛嗎?快去...”

 

莫名其妙紅了臉,湊崎紗夏眨巴著雙眼,一副受寵若驚的表情。

桃子的心,跳得好快。

平井桃的主動,一直是湊崎紗夏期待的事情。

 

“再等一等我。紗夏,回來以後...我們去約會吧!”

 

平井桃溫暖的聲線徘徊在湊崎紗夏的耳邊,讓湊崎紗夏不期然的心跳加速。

居然有回到了初戀那般心跳怦然的感覺...


 

“原來是昇妍姐姐?”

 

周子瑜瞟了一眼車窗外的別墅,心中的不安沒有減退。

馬室長掌握了孔昇妍的聯絡方法,而這是自己目前沒有的,再這樣下去或許會構成威脅也說不定。

看來,必須討好孔昇妍了。

 

“是的。”

 

馬室長停好了車子,和兩旁的保鑣交代了幾句。

周子瑜不得不讚賞孔昇妍的保安措施算是做得不錯,耐心的等待保鑣聯絡孔昇妍,周子瑜游刃有餘地觀看了別墅四周。

 

地段選得不錯,是個好地方。

 

“周小姐,請進。馬先生,不好意思了。”

 

保鑣將馬室長擋在外頭,周子瑜正疑惑著為什麼,但仔細想一想,覺得孔昇妍會拒絕馬室長進去就證明馬室長還沒能得到孔昇妍的信任,倒也是件好事。

畢竟阿諛奉承的事情周子瑜實在做不來。

 

循著保鑣的帶領來到了客廳,沙發上的臉孔卻讓周子瑜驚訝不已。

 

“彩瑛?”

“子瑜?”

 

對方也如自己這般震驚。

倒是孔昇妍悠然自得的在一旁檢查著自己的指甲油。她對於自己上個星期去做的美甲很滿意,是紫紅色的。

 

“比我想像中的來得快呢...只是沒想到來的是你。”

 

她知道三組的人沒有這麼容易就罷休,為了防止他們追查到D&T跟工廠的關係,孔昇妍安排了這樣一個情節。

藉著帶走孫彩瑛,當作是自己因為損失了手下而氣在頭上,給了平井桃的一番報復,這樣一來警.察廳的那群笨蛋才會相信電話詐騙的案件都是金風一手策劃。至於那一成股權,就只是真的那麼剛好在金風被捕的期間自己入股了D&T,反正是依照合法途徑入股的,局裡那些人再怎麼追查也沒用。

 

倒是沒想到周子瑜會比平井桃來得更快。不過來了正好,這也是時候教教這小孩子以後怎麼做事,但願她如俞定延當初那般強大。

 

周子瑜皺起眉,仔細地思考著孔昇妍的用意。那種勾心鬥角的手段她懂得不多,但推理能力還是不錯的。

把孫彩瑛帶來孔昇妍的私用別墅,而且待遇這麼好,看來孔昇妍根本無心傷害孫彩瑛。只是有什麼事情能和孫彩瑛有關呢?孔昇妍說沒想到自己會來,那麼答案明顯就是平井桃。

 

迅速的把腦海中的思緒整理了一遍,周子瑜很快就明白了孔昇妍的用意。

 

“你這麼有自信平井桃會自己一個人來?”

 

周子瑜毫不忌諱,坐到孫彩瑛身邊,直接就向孔昇妍提問道。要是平井桃帶著局裡的人一起衝來,事情的發展就無法想像。

 

“那當然是有讓她無法帶著別人來的理由了...”

 

瞟了一眼純真的孫彩瑛,孔昇妍不禁感嘆原來這個社會上還有這麼純粹的小生命在為未來努力著。

多好的幼苗,長在這片土地上倒是可惜了。

 

“我倒是想先看看俞定延平常是怎麼教你的。”

 

能夠把周子瑜培養得這麼好,看來以後可以放心的跟她們姐妹兩人維持合作關係了...


 

於是,現在孔昇妍孫彩瑛周子瑜三個人並肩盤腿坐在客廳地板上,開展了一番“戰鬥”。

 

“所以你把平井桃引來別墅之後打算做什麼?”

 

“周小魚”跟在“孔老大”身後跑著,後面一大群喪屍紛紛追來。“小猛獸”就在地下通道等著兩人。

 

“我總得做做樣子混過局裡那群臭男人吧?更何況,我發現她和定延的關係很有趣,想加入玩玩。”

 

三個角色並肩站在通道入口前,轉身面對身後如波濤般湧來的喪屍。

“孔老大”一聲槍鳴,拉開了戰爭的序幕。

 

“居然派人調查定延?”

 

“周小魚”很是不滿地揮動着長刀,一道道銀光閃過,喪屍們也被剁成肉碎。

 

“怎麼?我連你的檔案也調查得一清二楚了,不行嗎?”

 

“孔老大”也忙着用雙槍擊殺喪屍。

骯髒的受感染血液濺上屏幕,看著喪屍骨肉分離的畫面讓孫彩瑛覺得肚子有點慌。

想吐。

 

“還真會玩啊...花這麼多時間就為了這種事情。任性!”

 

“周小魚”被喪屍纏住,眼看著自己的生命值漸漸被削減,“周小魚“不耐煩地扔出了一個炸彈......

碰!

一剎那就炸得一乾二淨。


 

沿著有好幾個患者在遊走的走道,平井桃跟著湊崎紗夏來到俞定延的病房。把門推開,看見的卻是俞定延和林娜璉親密的模樣。

湊崎紗夏不好意思的別過頭去,平井桃乾脆伸手牽過湊崎紗夏,把她護在自己身後。

甜蜜的氣氛,這個她不論怎麼樣也不想輸給俞定延。

 

“桃子?”

 

林娜璉被嚇了一跳,正想要和俞定延拉開距離,俞定延腰上的手卻收得更緊了。

湊崎紗夏只是咬咬唇,安靜的縮在平井桃身後。俞定延和林娜璉在一起的畫面,不看也罷。

 

“俞定延,把彩瑛帶走是你的意思嗎?”

 

平井桃焦急地問道。

俞定延沒有回答,只是直勾勾的看著平井桃,倒是讓平井桃心裡的氣焰削減了幾分。

 

“桃子,你說清楚一點。別太刺激定延了...”

 

湊崎紗夏在一旁擔憂地勸說道。她怕這兩個人又吵起來,導致俞定延再病發就不好了。

平井桃自然知道湊崎紗夏的話有道理,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語氣也盡可能地試著轉換得溫和一點。

 

“彩瑛不見了,現在在孔昇妍手上。我只想知道,這是不是你安排的?”

 

平井桃說著,用懷疑的目光看著俞定延。但俞定延一臉冷靜,根本半點擔憂的神情也沒有。

勾起那抹讓平井桃厭惡的詭惑笑容,俞定延搖了搖頭。

 

arrow
arrow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