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

安全的地方...是指哪裡呢?

除了留守在聖堂裏的媽媽們,其他媽媽都各自分散在城鎮的各個地方,不管我走到哪裡,那看來都沒有絕對安全的地方。

 

我喚醒了湊崎紗夏和周子瑜,撕開一塊麻布纏到腰間的傷口上,雖然傷口停止了出血,但上面的血肉還是模模糊糊的,未能完全凝固。

“那麼我先去把馬車牽来。”

孫彩瑛自告奮勇地說道,但我阻止了她。

現在這種時分牽馬車出來一定會引起很大的聲響,如果要趁著夜色未退前離開聖堂,那就該不動聲色。

“不,我們走出去。”

我披上斗篷,動作拉扯到了腰上的傷口,我仿佛能夠感受到滲出的血跡被麻布吸收掉的過程。

周子瑜見我動作有點不靈活,主動走上前替我綁起斗篷。

“為什麼不等傷好一些再走?”

周子瑜在我身前,替我整理着衣領,她微微蹙眉,一臉不解的模樣。

她似乎不太願意看我受着傷奔走。

“小傷而已,況且這裡已經不再安全了。”

我撫上她悶悶不樂的臉頰,安慰着。

我知道周子瑜願意跟我離開,她只是不喜歡看我受傷。

“不是要走嗎?還不出發在做什麼?”

湊崎紗夏板起臉,一下子竄進我和周子瑜之間,擠開周子瑜的同時宣示主權般地挽上了我的手臂。

然後我眼角瞥見孫彩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不忍直視現在這種充滿情愫的場景。

我沒有責怪湊崎紗夏將周子瑜擠開,她是嫉妒的載體啊...會這麼做是理所當然的了。

幸好的是周子瑜也沒有很介懷這種事情,她和孫彩瑛一起收拾好輕便的行裝跟在我身後走著。

 

——俞定延移動中——

 

記得以前娜璉大半夜的跑來聖堂找我時所經過的那條秘道嗎?

我剛才就是從那裡穿出來的,現在我、湊崎紗夏、孫彩瑛還有周子瑜四個人都已經成功離開聖堂的圍牆。

離開之前,我還特意去看了看阿爾法和禹惠琳。

他們安安靜靜的,沒有呼吸。

我想至少可以瞞上一整天不被發現吧...如果運氣再好一些,或許能夠拖延兩三天?

 

——俞定延移動中——

 

說實話,傷口快要愈合的時候再被扯開來,那種疼痛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更重要的是,除了痛感,那傷口還會一直斷斷續續地滲出血來。

臨近破曉,空氣變得冰涼又濕潤,膝下四處的植物都開始堆積出露水,我越是試著加快腳步,腰傷卻越發嚴重了。

“你的臉色看起來很不好。”

湊崎紗夏拉住我,一臉認真的盯著我看。

想必我的唇上此刻幾乎已經要消退掉所有血色,持續的運動讓我的頭頂和後背都冒出了冷汗,汗水流到腰上的傷口,讓我有如肉體被腐蝕一樣火辣辣地疼痛。

“我該駕馬車出來的。”

孫彩瑛自責道,她低著頭盯緊了我的腰。被她看得有點不自在了,我只好循著她的視線往自己的腰上看去。

麻布已經將我的血液吸收得飽滿,暗紅的液體沾染上純白的祭袍,留下格外明顯的痕跡。

“我沒關係,繼續趕路。”

不遠處就是市集了,我要趕在時機商人們聚集在一起之前穿過這個地方,不然以我一身祭司斗篷加上血腥的痕跡,這次傳言的速度一定會比湊崎紗夏之前散播的來得更快。

 

——俞定延移動中——

 

市集的攤販們尚未起床工作的時候,這裡顯得空蕩蕩的,除了本來就存在的彎曲小巷和堆疊起來的木箱子之外,沒有任何能夠讓我滿意的遮掩。

周子瑜和湊崎紗夏一人一邊的扶著我,孫彩瑛在前方探路。

唉...為什麼我覺得我現在的模樣有點狼狽呢?

 

右側的巷子裡傳來了鐵罐落地的聲音。

哐噹哐噹的,在這寂寂無人的廣場裏迴盪出讓人由心底處發寒的聲響。

誰!

到底有什麼人躲在巷子裡了!

我不想讓自己顯得好像受到很大驚嚇一樣,所以我乾脆閉緊嘴唇,不說任何一句話。

我討厭這種提心吊膽被嚇個半死的感覺...害我都想直接罵人了...

這不是膽小,我親愛的智者們。

如果此刻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逃亡的話,我大可直接追查巷子中的動靜,反正就算遇到任何的不測,那也是只有我一個人遭殃。

但現在情形不一樣。

我還有三個女人的安危需要考慮...

 

嗬!這是什麼!

一個黑影突然跳到我的眼前!該死...這真的嚇死我了。

我下意識地伸腳踢開,那東西軟軟的、毛茸茸的...

“喵......”

什麼啊...居然只是一隻貓。

那隻貓被我踢到一旁以後喵喵叫喚著,舉起尾巴走到我的腳邊,在我腳旁打轉,不時用牠毛茸茸的腦袋蹭著我的小腿。

這貓又是怎麼回事?難道我還要帶上這生物一起逃跑嗎?

“走吧!”

我沒好氣地說著,又一次伸腳將纏繞在我腳邊的小生命抵開。

這次湊崎紗夏抱起了牠。

“小東西,這個人是我的哦...去找屬於你的老鼠吧!”

她捏著那貓爪朝我的方向揮了揮,小貓在她胸前蹭著,蹭得那麼歡快,甚至還忘形地瞇起眼嗚嗚叫著。

我為什麼要妒忌一隻貓?

我將湊崎紗夏懷裡的小東西拍掉,那東西尖聲叫喚了一下,隨後又纏繞在我腳邊。

 

自從殺掉阿爾法以後,我已經不願意再飼養任何寵物了。

雖然克服了摧毀生命時的恐懼,但看著這些生物出現在我眼前,我腦海中總是會不斷重溫他們各式各樣的死亡方式,血淋淋的畫面想像得太多就只會精神疲勞而已。

但這隻貓怎麼就總是能夠讓我勾起對阿爾法的童年回憶呢...而且還全是美好的畫面。

牠看著我,尖銳的目光彷彿是在透視檢閱著我腦海中的記憶一樣。

真是一隻怪異的貓...

這麼說來,其實牠的毛色很特別。

沒有任何一根雜毛的純黑色,亮黃甚至有些青色的瞳孔,除了牠的眼睛能夠輕而易舉的看見以外,嘴巴和鼻子都藏在牠渾身的黑暗裡。

可是牠那雙眼睛,總讓我心神不寧。

就好像人的眼睛一樣,牠那雙眼神裝載著情感,時而變得兇狠可怖,時而發著嚇人的寒氣。

聖書中提及過,遇到黑貓並不是件好事。

我忘記了黑貓出現象徵著什麼意義,好像是代表死亡?又好像是表示惡魔的化身?

所以牠是打算喵嗚喵嗚地替我召來死亡的命運呢...還是要喵嗚喵嗚地變身成為滿口獠牙的妖魔鬼怪?

好吧...其實我不該將這個重要的話題討論得像是在開玩笑一樣輕鬆的。

因為黑貓,的確帶著力量。

某一種神秘、無從知曉、不允許被違抗的力量,就如同命運一般強大的力量。

所以不論牠的出現帶著何種意義,我都應該謹慎地處理牠才是。

 

可能是我只顧著觀察那隻東西了,這才察覺到湊崎紗夏從我把貓拍掉開始就一直看著我,嘴角還勾出了妖魅的弧度。

“怎麼了?”

我下意識地覺得心虛,直覺告訴我此刻湊崎紗夏是讀懂我心思了的。

“沒什麼。”

湊崎紗夏笑意更盛,她走上前來抱住我的手臂,也不知道她是故意還是無心,一直讓我蹭到她胸前的美好。

然後那隻黑乎乎的東西在我和湊崎紗夏腳下發出了婉轉的喵嗚聲...

我該怎麼處置這隻東西?

A)趁著牠不可違抗的力量還沒有為你帶來任何影響,讓牠消失,不管是用什麼方法手段。

B)牠似乎是無害的,會不會只是你太迷信那些古聖書了?既然是命運那就放任牠吧!

 

arrow
arrow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