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我安靜呆了一會兒也沒有感受到任何異常,似乎那股能量融合在我體內了。

能確定的是,那股能量對我是無害的。

那麼,按照智者們的建議,我就先把這張永生咒的咒圖紙條藏起來,那看上去不像是簡單的東西,我想我需要更多時間解讀當中的含義和它的作用。

 

“啊!”

突然,傳來了周子瑜的尖叫聲。

這孩子又是怎麼了?

我連忙把紙條收好,把書合上,匆匆忙忙地趕到聲音源頭。

…...是婑斌媽媽!

“救...救我......”

婑斌媽媽拿著匕首,抵在周子瑜的脖子上,一手扯著周子瑜的髮根。

匕首鋒利的刃口在周子瑜脖子上割出了微細的傷口,彷彿再深入幾分就會隔開周子瑜鼓起的頸動脈。

“你又是誰?”

婑斌媽媽質問著,但周子瑜這孩子早已被嚇得無法好好說話。

她的脖子滲出了血珠,沾到匕首的刃口上,格外刺眼。

“她是我帶回來的人,請你放開她。”

我替周子瑜開口道。

婑斌媽媽用疑惑的目光打量著我,又看了看周子瑜那被嚇得失去血色的臉,這才願意鬆開手。周子瑜跌跌撞撞地朝我跑來,捏著我的斗篷躲到我身後。

“怎麼回事?你居然也會出現在西閣書庫?”

我不喜歡看書這一點婑斌媽媽最了解不過的了,如今讓她發現我待在書庫裡,她一定對我有所懷疑。

“就是有些資料想要找。”

我不認為讓媽媽們發現我找到了永生咒是一件好事,所以我試著迴避媽媽的提問。

“什麼資料?”

婑斌媽媽咄咄逼人,她朝我逐步靠近。

“巴...巴比倫的典籍。”

我隨便編了個題材,反正書庫裡的書這麼多,總有一本是和巴比倫有關的吧?

婑斌媽媽還是不相信我的話,她皺起眉,一直盯著我看。

讓我總覺得她今天格外的防範我...

“媽...媽媽你...知道在哪裡嗎?”

為了完善我所撒的謊,證明我在這個地方什麼都沒有找到,我反問婑斌媽媽。

好...我也知道,我的撒謊技巧還是有待加強。

反正媽媽們一定也找不出那些書,書庫裡的書數量可不是開玩笑的。別說是記住書的位置了,就連有沒有那本書的存在也難以得知吧?

“在一樓,最裡面的那排書架。”

嗬!她居然知道!

而且,嗬!居然還真的有這種書!

那麼,也就代表......婑斌媽媽有可能已經知道我是來找什麼的了!

“好...謝謝你。”

我抽了抽嘴角,對於這不像話的狀況決定不多作評論。

因為婑斌媽媽已經往鑒賞台看去了!那裡還放著那本原本藏有永生咒圖的書!

“我們走吧!”

我轉過身對周子瑜說道,周子瑜連忙點點頭,懇切地期盼著我趕快帶她離開。

牽起周子瑜的手,以防這小傢伙又突然拉扯我的斗篷把我勒死。可是才沒走上幾步,周子瑜卻被婑斌媽媽抓住。

“她必須留下!我有事要盤問她。”

如果我的預感沒有錯的話,婑斌媽媽已經知道我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了。

“不行,我不能讓她一個人留下!”

我把周子瑜往自己的方向拉過來,可是婑斌媽媽抓得很緊,甚至已經抓痛了周子瑜。

“俞定延!這樣就連你也一起處罰!”

婑斌媽媽吼道。

她揮動匕首,朝著周子瑜刺去。我抽出匕首抵擋,刀鋒碰撞出清脆的響聲,婑斌媽媽一腳把我掃倒在地上,捏緊了我的脖子。

我拼命抵抗著,頭腦卻因為血液不循環而漸漸失去意識,感覺連眼前的光線也要變得黯淡了。

“祭司大人!”

周子瑜舉起旁邊一本厚重的書,試圖向婑斌媽媽襲去。

“危險!別過來!”

我用盡氣力喊叫,同時將婑斌媽媽推開。周子瑜慌張地後退,手裏還緊緊抓著那本書。

是我的力氣變大了嗎?居然能夠成功推開婑斌媽媽了?

可是剛才婑斌媽媽分明有充分的時間可以殺死我的...為什麼沒有下手?

“俞定延!”

“別浪費勁了!”

門口傳來霏媽媽的聲音,媽媽走進書庫裏來,用她獨有的妖媚對剛站穩住腳的婑斌媽媽笑道。

“孩子都多大了現在還管她?再過不久等她成為真正的祭司你猜她還會不會理你?”

霏媽媽趴在婑斌媽媽的肩上,看著她,伸手摸著她的匕首,直到婑斌媽媽緩緩把抓著匕首的手鬆開。

“這裡就讓我來吧...宣美她想見你。”

霏媽媽的方法很有用,婑斌媽媽聽了,二話不說就離開書庫。霏媽媽把匕首往空中反覆拋動著。

我總覺得,媽媽們並不想要讓我獲得永生的能力。她們似乎隱約地一直在阻撓著我,或許從我一出生開始她們就不希望我學會永生咒。

 

“看來是找到了?而且連我們不想你找的東西也找了?”

我會來這裡的理由說起來還是因為霏媽媽,是霏媽媽讓我來找但丁的。

所以我點點頭,同時不忘把周子瑜保護好。

“定延,從來沒有人能夠成功得到永生,那些失敗者的結果都很不堪,你要明白我們不希望你變成那樣。”

霏媽媽告訴著我。

可是我總覺得她還有別的陰謀,就像剛才婑斌媽媽那樣,我猜霏媽媽是想要鬆懈我的警戒,然後達到她想要殺掉周子瑜的目的。

真的是這樣的話,我會拼死反抗。

“如果你還是想要繼續,我可以幫助你。但你要有心理準備,其他媽媽會加倍阻撓你。”

可是霏媽媽又說要幫助我,我該相信她的話嗎?

智者們,我該如何抉擇?

A)不要相信。保護好子瑜,你必須殺掉霏。

B)相信霏,把你所獲得的線索坦白告訴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All定
    全站熱搜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