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嗯?”

俞定延停下按手機的動作,等待著湊崎紗夏繼續她想說的話。

“沒什麼,你說吧!”

湊崎紗夏想了想,笑著搖搖頭。她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去問才不會顯得突兀...

“也不是什麼事,就是有點好奇,你來韓國讀的是哪間大學?”

俞定延迅速地按著手機,似乎是在忙著和誰傳訊息。

湊崎紗夏皺著眉頭想了想,突然被俞定延這麼一問,自己倒是記不起那間大學叫什麼名字了。

啊啊想起來了...漢陽大學。

“是漢陽,漢陽大。但我不知道怎麼去...”

湊崎紗夏苦惱著,此時俞定延已經把手機收起來了。

“那正好呢...我和桃子都是漢陽大的學生。”

俞定延笑著說,不知道為何湊崎紗夏覺得此刻的俞定延心情還是沒有好到哪裡去。

雖然她笑了,但笑得讓人憂愁。

“啊...是這樣啊......”

此刻湊崎紗夏關心的並不是和俞定延同不同校的問題,她比較在意以前在那房間到底是發生過什麼事情,讓俞定延每次遇到有關的話題就變得如此憂鬱。

 

“還在在意桃子的事情?”

湊崎紗夏的煩惱幾乎都全寫在臉上了,俞定延不可能不知道。重新坐到位置上,俞定延的眼神透露出無法言喻的深邃。

“嗯...說實話,是有點。”

湊崎紗夏好奇的事情有很多,有大部分都跟俞定延有關,只是她不想讓俞定延覺得她是一個愛探聽八卦的人。

但如果俞定延願意告訴她,那她一定會全心全意地傾聽。

“是我不好..”

有些事情,有些感受,有一個人...一直被俞定延藏在心裏。

並不是因為珍貴而蒐藏起來,也不是因為尤其重要而緊鎖在心中。之所以藏著,是因為除了讓它留在心這個地方之外,俞定延找不到別的位置安放。

“唔......”

俞定延低下頭,似乎很難開口。

“那個房間裡,有對你來說很重要的東西吧?定...”

湊崎紗夏輕柔的聲線安撫著,竟讓俞定延的耳朵有了錯覺。

還以為是那個人的聲音。

“現在不是了,只不過以前有一段時間我太小心翼翼,才讓桃子誤以為那房間很重要。”

俞定延苦苦笑道。

“定...”

要是後面加上「延」字,湊崎紗夏還是會把「定延」說成「鼎~延」,所以只好如此輕喚道。

實在是心疼俞定延,湊崎紗夏不自覺地伸去握住俞定延的手。

“就算我不知道也沒有關係,但至少...你該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

湊崎紗夏輕聲說著,聲音很輕很柔,不覺讓俞定延漸漸走向迷失。

接觸到湊崎紗夏手心的溫暖,俞定延顫了顫,反應有點生硬,卻也不躲避。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越來越摸不清楚自己的心意了。

這顆心...我以為在她回來之前,它不可能再為任何事情而跳得這麼強烈...

而你的出現,卻是能夠那麼輕而易舉地讓它怦動。

“定...你可以難過的。覺得痛苦的話,可以表現出來。那麼做不是你的錯...”

真摯地看著俞定延的雙眸,湊崎紗夏感覺到了俞定延的手心稍微收緊了力度。

“就算表現出來,也到不了過去,不是嗎?回不去的話,就算我覺得痛苦又有什麼用?”

把被湊崎紗夏握著的手縮回,俞定延說著卻被湊崎紗夏發現她的眼眶泛紅。

湊崎紗夏想再多說些什麼,卻在俞定延把手縮回去時無奈地吞回肚中。

果然還是因為關係陌生的緣故嗎?

其實自己根本不懂俞定延,沒有什麼資格對她說那些話...

什麼啊湊崎紗夏...你怎麼變得自以為是了?

 

叮!噹!

門鈴響了起來。

“俞定延開門!外賣!”

門外的人叫著,接著又焦躁的按了幾下。俞定延慢悠悠地站起來走去開門。

“你這麻煩鬼...讓你長著這雙長腿是給你走路用的!你以為是翹著好看的嗎!下次自己來店裡買!”

外賣是從距離合租房不到三個鋪位的炒年糕店送來的,送外賣的是店千金朴志效。

“嗬!那孩子是誰啊?新租客?長得真好看啊!”

嘮嘮叨叨的吼著時,俞定延打開了門,朴志效正好看見坐在餐桌前心事重重的湊崎紗夏。

向俞定延挑了挑眉,似乎是在讚賞俞定延夠義氣,有新客人來也不忘讓炒年糕店也賺點錢。

“嗯,今天剛搬來。”

俞定延扯起嘴角笑了笑。湊崎紗夏向朴志效投去禮貌的笑容,朴志效也高興的對她揮了揮手。

“那麼你的房間現在是讓給她了嗎?你睡沙發?”

朴志效眨著水靈的大眼,她本來眼睛已經夠大了,現在因為好奇而用力睜著眼皮,那雙眼珠看起來就像要滾出來一樣。

說實話,還真的有點可怕...好看到可怕。

“嗯?不是,她有另外住的房間。”

俞定延心裏想著自己到底還要向多少個人解釋關於房間的事情...

“什麼?真的?真的嗎?你是說認真的?為什麼?”

聽到俞定延的回答,朴志效也表現出如同平井桃那般震驚的反應。

“反正已經決定好了,別再問了。”

俞定延皺起眉不怎麼高興地說。她不認為現在適合和朴志效討論這問題,紗夏還在旁邊呢!

“呀可是...你真的想好了?真的要讓她住那裡?你捨得?”

俞定延正要轉身,卻被朴志效留住。朴志效再次確認著,表情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鬧著玩。

“夠了...志效啊......”

俞定延壓低聲音,蘊含著怒氣的說道。深呼吸,這樣興許能夠讓自己找回一點理智。俞定延知道自己不該對任何人生氣,他們之所以會一直追究,都是因為出自於對自己的關心而已。

只是有件事情還是讓俞定延很納悶。

那就是,為什麼好像所有人都覺得自己不會讓湊崎紗夏住進那間房?

然後當他們知道湊崎紗夏住了進去以後,怎麼就都用一種震驚的目光看著自己?

憑什麼所有人都認定了自己學不會放下?

憑什麼將自己的一切都和過去綑綁在一起?

 

或許曾經太過美好,就連我也差點被自己騙了過去,以為非你不可。

現在怎麼辦?

我想我也變了......

arrow
arrow

    笑臉啊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